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小娴:一个成功的第三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小娴:一个成功的第三者

2018-01-18 12:15:23 作者:张小娴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张小娴:一个成功的第三者

  一个成功的第三者

  收到一封信,写信的人是一位第三者,她问:“怎样可以做一个成功的第三者?”

  “成功的第三者”这六个字,似乎有点道德正确,这就等于问“怎样可以做一个成功的情妇?”和“怎样可以做一个成功的情夫?”

  认识一个女孩子,她是别人的第三者,然而,她也同时有其他男朋友,我问她:“你怎么可以爱一个男人,又爱其他男人?”她说:“他已经有太太,我当然也有权跟其他人谈恋爱。”

  她的答案令我觉得自己问题很笨。我认为第三者是应该专一的。我这样说,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我笨。如果对方专一,你便不会成为第三者。既然如此,又凭什么还认为第三者应该专一?

  你不知道,这正是永恒矛盾

  第三者追求的,正是专一。她期望有那么一天,她所等待的那个男人会选择她,然后跟她厮守终生。她对这段情最大的奉献,就是专一地去等待一个不专一的男人。

  是的,她有权像他那样,多爱一个人。如果能够多爱一个人,她便不会那么痛苦。然而,假如有一个男人比他更值得爱,她根本需要当第三者。

  忏悔残忍

  最笨的事是忏悔。

  在对方毫不知情时,竟然坦白招供,哪有这么笨的事?

  在情场上,自首是不会得到减刑的。

  忏悔不如认真地改过。有些人在忏悔之后继续错下去,他们是悔而不改,忏悔,只是想令自己好过一点。有些人用忏悔来逼自己改过。我们缴交一年的费用参加健身院,目的是逼自己勤力做运动结果怎样?缴交了一大笔钱之后,我们还不是只去过两、三次便失踪?

  即使对方动之以情,也千万不要忏悔。

  他说:“你说出来吧,我不会生气。”

  你问:“真的?”

  他答:“嗯。”

  头脑简单的你,真的如实招供,声泪俱下的忏悔。你得到的奖赏,极有可能是两巴掌。

  他会一辈子记着你做过一件对不起他的事,他也想忘记,可是他做不到。

  从此以后,虽然你真的努力改过,他还是无法相信你。他宁愿你从来没有向他忏悔。

  你为什么要向我忏悔?你太残忍了。

  有些事情,还是一生一世不要知道的好。

  假如你曾经背叛我,请你不要不要,不要向我忏悔。

  猜你喜欢

  张小娴爱情本来就是邪教

  亦舒:到处睡的男人

  高穹:蒙召一种幸福的莅临

  心仪:潘金莲和我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