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字如晤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字如晤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2018-01-21 20:32:11 作者:米芷萍 阅读:载入中…

见字如晤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好 友,见 字 如 晤

  这是【见字如晤】第十一封来信

  寄信人:米芷萍

  收信人:奶奶

  非常朴实的描述,但是从朴实的言语中可以感受作者对已故的至亲——奶奶的怀念十分强烈岁月悠悠,时光如水,奶奶离去已经有12年的光阴了。一定要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比家人和亲情珍贵,一个人因为在世间牵挂有留恋,这样活着才有意义!(编辑:土亢土亢)

  亲爱的奶奶:

  您现在一定是安好!距上一次见面已有半年之久,甚是想念。自从上次见您之后,我把回忆锁进内心最深处,一遍遍地像播电影一样回放着细节

  我现在每天入睡前都在心中祈祷和默念:愿今夜相见,哪怕只相望而无言!

  每每想到此时,我都无语泪千行。

  可是我没能如愿。这个伤害我无数次的世界,总是不让我轻而易举地得到我的愿望。唯有让思念期盼化成文字

  首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的文章过终审了,将发表在国内一家杂志的2018年2期上。我知道您一定会感到高兴,也会感到惊讶。对,这次收到文章被录用的通知是在圣诞节的后三天。

  您现在是不是记起了什么。对,十二年前,圣诞节的前三天,我人生第一次收到一封来自远方的信,信上通知我写的文章被她们采纳了,排到2006年第2期的杂志上,稿费60元,过些天会通过中国邮政寄过来,让我注意查收。

  我颤抖地拿着信,泪水模糊了眼,打在本能让我雀跃的信上。因为在收到那封信的前三天,2005年12月19日早上,您突发脑溢血去世了。我看到您时,在冰冷的那个地方

  冷了时光,好像要把您这一生尘世都冰封住,定格在冷了的我的心上。

  记得,我在2005年8月时答应过您,要用写文章赚得的稿费给您买花,还要亲手摘一朵给您戴在头上。那时您鼓励我,说:“我的孙女是最棒的,肯定成功的。”

  奶奶,对不起!对不起!我答应您的事,我不能做到了。我不能给您买花亲手摘一朵给您戴在头上了。

  奶奶,12年后,2017年8月份,我回国了,我去您的坟上看您了,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去,但每次我都感觉陌生,因为虽然这是您的“家”,但没了您的笑声,没了您做的饭,就不是我记忆中的家。

  我带来一大束花,是您喜欢红色白色和紫色。因为您说过您就是喜欢颜色艳丽的花,如生活五颜六色,多资多彩,虽然您过了一辈子的平淡的“黑白”色生活。

  不到二十岁,您就嫁给了爷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这个纷扰和动荡的世界,和家人过着自已安和的生活。

  孩子们长大成人,成家生子,本想着过着不再为孩子操劳的生活,没想我父母在我不到三周岁时就离异,我从此和您生活在一起。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小伙伴说我没有妈妈,我气得大哭,您当时在场,一把搂着我说:“没妈怎么了?没妈还有奶奶啊!奶奶就是半个妈!”

  而在我的生活中,您既当妈又做爹,又是奶奶。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以至于我的伯伯、婶婶和堂姐堂哥们都认为您偏向,我夺走了您对她们所有的爱。

  我的敏感,善感和倔强从那时而有。

  我不是在怪您,如果您不给我爱,那我想那时的我就是世界上没人爱的孩子了,那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是您,让我现在成为感恩,内心一直有爱的人。

  您总是安慰和鼓励我,您给我讲以前的苦日子生活,讲有些不公平待遇与不可改变现实,但您告诉我,人经历的一切都是宝,苦难更是。只要心中有爱,任何现在的苦,终有一天会变为甜。

  奶奶,从您走后,就是2005年12月19日开始,我扔下笔,不再写稿。因为即使取得稿费,我也不能亲手给你带上花了。但当我2017年8月回国去看您后,我决定重拾笔墨,写下去,所得稿酬,我会攒着,等我再回国时用它们给您买花,要最大束的。您在天堂一定会看得到,对吗?我在挪威,会种上各样的花,您也看得到,对吗?

  挪威家的室内,我养了许多盆花。院子里我也种满了鲜花。虽然我有着我一生的那个遗憾,但我现在所做的事,就是不再让我有遗憾。

  奶奶,您知道我从小就不喜欢数学,对数字一看就头疼,就连现在我也如此。但冥冥之中就是那么巧,这些数字我永远不会忘记:

  您离开了12年。我扔下笔12年。第一次收到用稿通知在12年前的12月,第二次收到用稿通知在12年后的12月。您离开在12月。

  第一次收到用稿通知在圣诞节的前3天,第二次收到用稿通知在圣诞节的后3天。我的生日是在阴历3月。

  我开始写作在8月份,之后再次写作也在8月。您的生日是在阴历8月。

  这些数字是偶然的必然嘛?是上天的冥冥中的注定吗?

  往事也好,数字也罢,我认为就像你说的,只要努力乐观向上,用爱感化一切,用爱对待一切,一定会有所收获

  我没有办法停止对您的思念。半年前,在梦中,在家乡的那条小河中,我光着脚丫,五六岁的样子,您在小河中清洗着我的衣服。我不时还朝您身上用手撩水往您身上溅,您一边洗衣服一边说:“这小丫头,在河中也不老实。你站住了,河水中的小石头滑着呢,别一会儿跌倒就哭着鼻子来找奶奶了。”我们哈哈的大笑声在甜美又幸福的梦中回荡。

  您知道,我是多么地不想梦醒,因为醒来后冰凉的泪流了一脸。想要抓住的不是你,是满是充满思念您的空气

  今天和老公带着孩子去看电影,看完后,孩子说:“下次奶奶也要和我们一起看电影吧。”

  他想着他的奶奶,而我想到了您。我们没有一起在电影院看过电影。其实想和您一起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可是,只能我一个人去实现,或者是我现在的家人。

  现在已夜深,窗外纷纷扬扬的雪下了几个小时了,如我们东北老家的雪一样,那么大,那么厚,那么白。雪停后,月光透出来,撒在大地上。

  今夜,会梦到您吗?

  虽然您不认识字,但在天堂,一定会有小天使帮我给您读这封信。

  此时,月光散落在窗台,仰望那岑寂的夜空,最亮的一颗星一定是您注视我的目光

  安!这个世界曾最爱我的人!

  安!这个世界现在我仍然最爱的人!

  您的孙女儿:小雨

  这是您在我出生时给我起的小名

  2018年1月16日22点于挪威

  作 者

  米芷萍

  笔名:庶人米

  爱文,爱花,爱摄影

  东北人,现定居北欧挪威

  公众号:norwaymi

  【见字如晤】

  好友,见字如晤。

  你有多久没有提笔书写一封信?

  还记得那时翻着杂志寻找“对味”的笔友,精心挑选着信纸,一笔一划书写着陌生的缘分,然后贴上邮票,送入邮筒,忐忑的等待着回信。

  如今,QQ、微信网络社交的快捷,让我们的距离变得更近却也变得更远。

  【遇见吧啦】平台希望你们拉近距离,去回味属于一封信的温静。

  你想给谁写封信呢?

  自己、家人、朋友,还是通过【遇见】寻觅的同行人?看到活动后,想到的那个人,给她(他)写封信吧,让你们重新认识一下。如果你愿意展示你的信件,也欢迎来【遇见吧啦】平台投稿哦!

  【投稿要求】信件内容+信件照片配图(有回信就更完美啦!如果条件不便电子信件可不附照片)字数不限,邮件发送至balaycwx@qq.com

  编辑 | 萱齐 土亢土亢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二维码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