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这大概就是“生活美学”。
如果想要找到旅行建议的人,可能会有些失望了,因为它不提供内容翔实的行程安排,有的是经历了个人或事之后,带来的心理上的感应。它传达了一种:认真关注身边人和事,走出家门开始旅行,面对未知的强大的探索欲。
书中的文字也多是一些有趣小故事,没有什么营养,却表达了一种,世界上有不同的人在用不同的方式,按照他们想要的形式好好生活着呐。穿插着的简笔画的地图和物品也非常的有趣。
《自在的旅行》中的内容也很是自在。
就像写在最后的那句话:不买旅游书、也不用网络搜寻,几乎不带任何旅游信息去造访当地,在1小时就能绕完的小范围里,花好几天的时间散步,亲自走访,将看到的风景感受到的事、听到的话、遇到的人、观察到的事物画在地图上,用文章记录下来。
人说:故乡不过是方圆十公里的地方;可若是带上出门就是旅行的态度,世界都将是故乡。
这种自在的旅行态度,下一次,你要不要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