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受冷暴力,是爱还是懦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忍受冷暴力,是爱还是懦弱?

2018-01-25 20:48:06 作者: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忍受冷暴力,是爱还是懦弱?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主播 树上有云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你自己心知肚明,这个男人已经不爱你了,他不关心你,不在乎你,不愿意给你时间温暖,他对你冷漠得像个陌生人,你为什么不走呢?是你太爱他还是你太懦弱

  男人都不擅长分手,也不习惯开口说分手,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跟你分手。男人说分手的方式终究是和女人一样的。女人会说:「我们分手吧。」要是真的说不出口,她也许会在某天悄悄打包自己的东西离开,当男人回到家里的时候,她早就走了。

  不爱的时候,女人是决绝的。

  可是,男人明明不爱了,却几乎不会开口,他们只会用行动表示。他们有他们离开一个女人的方式,要是你那么不幸被男人分手过几次,那你应该很了解男人离开女人的方式。

  女人会认为男人的方式比直接说分手残忍和无情,男人却认为这个方式是最厚道的了。

  曾经每天跟你通电话,每天见面,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三天不见想死你了,然后,电话少了,见面少了,也很少碰你了,你发的短讯,他很晚才会回覆,或者看完也不回,说他忘了,说这条短讯不重要,回不回也没关系。你每次说想见他,他都说忙,问他忙什么,他说:「你烦不烦?」

  你说:「我来找你好吗?」他说:「你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你说:「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他说:「你喜欢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都到了这个地步,你还好意思死皮赖脸继续纠缠,硬要逼他说出分手两个字吗?他明明是好心给你下台阶

  要是你和他住在一块,情况复杂些了,男人也会更狠一些。他会找理由很晚才回家,回家也没话跟你说,他每天晚上总是等到你睡着了才上床睡觉,或者索性睡在沙发上,只是为了不想碰你。

  就好像你得了传染病似的,你在睡房,他会走到客厅,你走到客厅,他会躲到睡房去。你跟他说话,他会避开你的眼睛,即便双眼直视你也是毫无感情

  你受不了他这样对你,哭着跟他吵,他不吵,也不说话,他就是能忍,你怎么哭怎么骂,他都可以一脸无辜,继续沉默

  你吵着吵着,绝望而又歇斯底里,终于说:「我们分手吧!」

  这话是你说的啊。

  他一直不走,因为这房子是他的,当天是你带着行李搬进来,缘尽了,他希望你会识趣自己搬走,用不着他开口,开口太难,也显得他太没风度了。

  他等着你走,你走了,另一个女人才可以住进来。

   

  「好吧,我走。」这话也是你说的啊。

  他没说分手,他也没叫你滚,是你自己要走的。

  死心是熬出来的。人在死心之前总是给自己许多理由去爱、去留下、去纠缠。你在心里跟自己说:「他没说分手,他也没说不爱我。」

  其实,他已经用他的方式说了一百遍,你却偏偏假装听不到,以为只要听不到就不是真的。

  他都这样对你了。有些话,为什么期待别人说得那么白呢?说得白或者不白,到头来又有什么分别?他早就不想看到你了,你却卑微到死死地搂住他一条腿把脸往他鞋底贴上去。

  一个人要是爱你,他会希望你是高贵的,任何卑贱的对待只是证明他从来就没有爱过你。

  一个男人这样对待,为什么还舍不得走?你一度以为是爱,你太爱这个人了,你放不开,后来的一天,你终于愿意承认,你并没有那么深情,你只是懦弱,你只是害怕一旦离开了就会孤单

  然而,人心里有太多比孤单更难受的苦了,譬如屈辱,譬如卑微。

  互动话题

  你在爱情里遭遇过冷暴力吗?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编辑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主播:树上有云,片刻APP总编。

  本平台所使用的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

  (因客观原因部分图片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