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来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来的感觉

2018-01-23 21:48:4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来的感觉

  春来的感觉,也许是在某个黎明的早晨,忽然被树上的燕子叽叽喳喳声吵醒!

  其实真正的春来的感觉,更是早起拉开窗帘,第一眼就看见临窗的李子花挂满枝头,在惊喜中我更想说:一夜暖风吹,满树李花开!而最令我欣赏的是,李子树从来都先把白白的小花缀满枝头,然后再慢慢地从枝端细细地抽出鲜绿的嫩芽,再逐渐地舒展成叶儿,那种无数白花丛中斑斑驳驳的绿的点缀,煞是好看,也煞是醉人!

  还有不甘寂寞麻雀,更是常常光顾小园,有时会选择晨曦漫洒的枝端,有时会选择晚霞尽染的地面!麻雀常会成群地从一棵树的枝端飞抵另一棵树的枝端,喳喳声更是不曾间断,落于地面上的常是一只或极少的几只,在地面上蹦来蹦去,可能是地面上的植物上有蠕虫的缘故吧!麻雀的头也常是一起一落地轻点个不停……那情景,真招怜爱!

  也是缘于我怜惜之情吧,每年的初春,附近的邻居常会提醒我说:想吃李子吗?"嗯"我会漫不经心地应道,因为我心里更清楚他们要对我说什么:"该给树喷洒农药了!"而我常常只会表面应承下来,暗地里只会想,如果树木都洒上了药,燕儿,麻雀还有偶尔光顾的喜鹊,附近人家鸽子,又去何处觅食?更何况刚洒过药的树木,那上面的虫子也不会马上消失匿迹,只要虫子存在,一定会惹来鸟儿们啄食,那岂不是无形中害了他们……

  所以一直在老屋居住的七八年间,很少喷洒农药,即便是喷洒,也只是象征性地,为了给好心人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来的感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