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蛙旅行 | “蛙蛙一回家就写日记,不愧是我家蛙,随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蛙旅行 | “蛙蛙一回家就写日记,不愧是我家蛙,随我”

2018-01-25 22:32:09 作者:大海 阅读:载入中…

青蛙旅行 | “蛙蛙一回家就写日记,不愧是我家蛙,随我”

  - Lifestyle· 职场 · 日常心理 -

  这是我们的第97篇原创

  阅读全文需3分钟

  我再也不买50草的南瓜百吉饼了

  蛙蛙出去一天半了还没回来

  想他

  来,这是不是你最近的日常:每当夜深人静,打开手机只看到蜗牛在院子里徘徊,进屋见不到青蛙,升起一阵失落开始胡思乱想:蛙蛙是不是跟蜗牛玩多了,走路、寄信的速度也变慢了啊?是不是遇到坏人了啊?明明每次不过一天一夜的旅行,感觉像离家一个月那么久。

  可是你知道吗,《青蛙旅行》这款游戏在今年1月才刚刚上线,也就是说,你养蛙还不到一个月,就和小青蛙培养了那么深厚的感情相亲相爱难舍难分

  自从养蛙之后,很多人都表示心态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甚至会产生“为人父母”的错觉,变得唠叨又操心。比如:

  蛙蛙去一次夜间旅行,在你眼里就是“夜不归宿”;

  蛙蛙不回来,担心完又安慰自己“随他去吧”,最在意他什么时候给我寄照片

  蛙蛙回来了,马上兴高采烈准备下一次的便当、头巾和帐篷,再买个碗让他去漂流,对对对还有护身符#¥%#@&……(每次迎接都是为了更好的告别)

  我的蛙第一次旅行回来,一到家就背对着我,坐在书桌前面写写写,一写就是三四个小时——写旅游日记,这不就是真实的我吗?这孩子随我!(发个微博炫耀半天)

  蛙蛙在家的日常:吃饭、看书、边看书边打瞌睡、写日记、削木头(我还没见过我的蛙削木头,可能是手残党,也随我,嗯。)

  昨天有蛙爸妈在后台留言说:“看着别人家蛙一个个都找到旅伴女朋友了,我家蛙还是孑然一人,不愧是我家蛙,有我的影子。”

  朋友们发的状态里,也经常见幸福的炫耀——“有我的影子”“这孩子像我”“随我随我”,明明25万玩家在养同一只设定和个性的蛙,可是在我们眼里,没有啊他们怎么能一样呢?

  这或许就是《青蛙旅行》的巧妙之处,你给蛙起的名字,你爱看他强忍瞌睡继续看书的样子,还是写字的认真、吃饭时的呆萌,那个场景就会有你投射的影子。说得再直白一些,你家蛙不随你,那些都是你最想成为的自己。

  青蛙的世界很小,有个装修简单但很温馨的家,平常不看电视也不玩电脑,所以家里没装wifi。他不赶时间,所以饭会一口一口认真吃,日记能一笔一笔写清楚没事在院子里收收草,用旅游特产招待朋友。在家呆得差不多了,心里自动响起“该走了”的声音,简单收拾一下,就一声不吭地出门去。

  干粮、帐篷、护身符,无论要去多远,进城还是郊游,他从不带行李箱,也不需要多少盘缠,只带上几样基本需要,他很清楚不被行李拖慢脚步,才能真正轻松享受旅行。想到自己每次不把箱子塞满不罢休,最后分不清是我拖行李还是行李拖我,此时竟然对一只电子宠物产生了羡慕妒忌恨,外加很想和他做朋友复杂情感

  不知道他一般是自拍还是请朋友拍照,他总是能寄回来很好看的照片,他去的景点永远是淡季,摆拍(也可能是抓拍)的角度总有低调又个性的自然流露。就算是被大帽子遮住的背影,也透出了一个真正旅人内心舒适平静“如何拍出好看的旅游照?”这个在知乎上被问烂了的问题,朋友,蛙蛙已经给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首要秘诀就是,别看镜头

  写到这里我开始明白了点什么,看到小青蛙奋笔疾书的背影,冲口而出“这孩子像我!”的我,错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日记本,忘我地写很多东西了。我也很久没有手机放在一边,专注地吃饭,沉迷于学习。一提到旅游,我只想到“没钱没时间”,更别说在旅途中让自己消失在社交网络视野,沿途邂逅新朋友,回家哼哧哼哧地扛几袋特产大米给爸妈,这样纯真经历了

  小青蛙过的简单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太奢侈了,尽管我们擅长做各种复杂的事情,比如边吃饭边看剧同时微信、边健身边撸串、边熬夜边敷面膜涂眼霜……

  “从何时你也学会不要离群,从何时发觉没有同伴不行。”听过无数次《任我行》,还是会怕追不上身边的赶路人,心态随环境摇摆不定,竟然不如一只随缘随心的小青蛙。

  Hit-Point公司非常精准地把大多数人心中对“理想生活”的憧憬具象化,哪怕主角是一只青蛙。总之越简单,越少干扰的生活范本,越能折射出我们心里静不下来和“想要太多”的部分

  关于青蛙旅行这个游戏为什么能火,背后还藏着什么对我们的启示,这样的文章大家已经读了很多,有些分析头头是道,也有单纯为了分析而过度解读,不过说实话,你真的会向别人这样推荐《青蛙旅行》吗?

  - “这个游戏为什么那么火啊?”

  - “因为他让我们体验到为人父母的复杂心情,还在这个游戏里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要知道,别人问我的时候,我冲口而出的是:

  “因为可爱啊。”

  好了,我总结一下,喜欢《青蛙旅行》的朋友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小青蛙画风可爱,旅行的照片无论构图、角度、色彩都非常非常好看!

  2. 放置类游戏,可以放下胜负心真正地去享受,适合反应迟缓的游戏黑洞、手残党等人群,比如我。

  3. 虽然没有胜负,但它能调动起我对未知的期待紧张,每次小青蛙回来都有惊喜(照片、特产、三叶草),你会有相信未来的欢欣。

  4. 小青蛙的生活有令人在现实中也向往的部分,除了喜闻乐见的“蛙妈和蛙儿子关系更有互相映照、勉励、治愈的部分。

  无论是《青蛙旅行》,还是6年前就问世,至今依然很震撼的游戏《风之旅人》,还有曾经风靡一时唯美至极的《纪念碑谷》,渐渐地很多游戏已经不止是为生活解压或增添刺激的道具,它们的美感能提升我们的审美趣味,游戏的设置和情节甚至能为生活解惑或指引,无论是单纯的智力挑战,还是一些哲学向的深层问题,游戏看人生,绝非虚言。

  所以如果能在游戏中看到一个平时不觉察的自己,哪怕发现自己的小毛病,也是寓教于乐一举两得然而我安利CC玩《青蛙旅行》不下三次,她都以尴尬不失礼貌微笑拒绝了我……

  .昨天在地铁上,听到两个比我大几年的姐姐对话如下:

  A:你有没有听说那个《恋与制作人》?

  :听过,没玩,我相信我学生也不会玩这种游戏。

  A:不懂为什么那么火…不就是养成游戏吗?

  :因为可以听到霸道总裁对你说各种肉麻的话啊,还能刷他的黑金卡。

  A:还不是要我们花钱养他,都是假的。还有那个青蛙,好多人玩。

  :对啊,说实话那只青蛙挺可爱的,我看了gif,尤其是他吃饭时候张大嘴巴超可爱…

  在一旁的我内心:对对对吃饭的时候最可爱了!

  马路戏院商店天高海阔,任你行。”

  “这么多好去处,漫游到独家村去探谁,既然沿着寻梦之旅出发,就站出点吸引赞许。”

  ——《任我行》

  各位蛙爸妈来留言区跟我说说

  你的蛙最近都给你带什么好东西啦?

  - End -

  你一定还想看

  

  无问西东 | 很多颗心挨在一起的力量,就是时代的力量

  躺在你学校操场星空,比这更傻的事我都做过

  比起迷茫,我更怕“只要努力就…”这碗毒鸡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