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饭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蜗牛饭馆

2018-01-27 19:1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蜗牛饭馆

  蜗牛饭馆

  文/赵元波

  繁忙的闹市里,新开了一家饭馆:蜗牛饭馆,主打菜就是炒蜗牛,老板就叫蜗妞。

  饭馆甫一开张,就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望,准备到里面一看究竟:这是家什么样的饭馆呢,这炒蜗牛的味道如何呢?

  这天,天气热得不同于以往,街上的树叶都快被榨干了水分,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远远望去,水蒸气直往空中蒸发,路上的行人脚步匆匆,专捡有树荫的地方走。

  下午五点,蜗牛饭馆的店门才打开,几位老饕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占座位,只为品尝一下蜗牛饭馆的招牌菜:炒蜗牛。民以食为天嘛,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吗,“四条腿的板凳不吃,两条腿的活人不吃,天上飞的飞机不吃,地上跑的火车不吃,水里游的轮船不吃,其它的全都不在话下,通吃不误。”蜗牛算个什么,均在能吃的行列。几位老饕是本城有名的吃货,能赏脸来这里就算是给老板莫大的面子了。不一会儿,店里就挤满了好奇客人

  人多,又没有电风扇,店里更加闷热了。

  见来了那么多人,店里的服务员和厨师一点也不着急,只是慢腾腾地各做各的事。开门都快半个小时了,一位老饕实在是有点不耐烦了敲了敲桌子,大声说:“服务员!”服务员听了一脸不爽地走到顾客跟前:“先生,您有什么吩咐?”顾客一脸不悦地质问:“我老早就点了炒蜗牛,怎么还没做好端上来?你们怎么做事的,把你们老板叫来。”服务员听了说:“先生,请您再耐心等待一下,菜马上就好。”老饕知道这是托词,开饭馆的人都火那么说的,一时那肯罢休,站起来就说:“再等一下?我都等多久了,而且这大热天的,没有电风扇让我怎么等?让你们老板给我个说法!”

  过了好大一会儿,那个叫蜗妞的老板来了,步履轻巧,走起路来袅袅娜娜,就像一朵云飘了过来一样声音很软糯,就连赔不是都轻声细语:“先生,真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您点的那道菜是蜗牛,所以行动有点缓慢,请您谅解。”大家听了,会心一笑,原来这蜗牛饭馆是有讲究的,慢慢来,快不得。

  等上齐了菜,老板才轻声慢语地说:“各位客人,让您久等了,我们这蜗牛饭馆呀,主要就是提倡慢生活,像蜗牛一样,您请慢用。”音乐也是那种柔柔的轻音乐,电风扇也慢慢悠悠地转动着,一切都显得那么慢,跟熙来攘往的车流格格不入

  像蜗牛一样的慢生活,像蜗牛一样的饭馆,只欢迎慢条斯理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饭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