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地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地气

2018-01-29 11:29: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地气

  接地气

  山东 魏国华

  考场监考,忽闻走廊上传来有节奏的“咔、咔、咔”的声音,一听就知道,美女主任来巡视考场了。想象着,此时的她,脚踩高跟鞋,迈着从容有力步伐款款而来,高傲得像一只挺胸昂首的大公鸡,不觉莞尔。

  微笑中忽然想到一个问题:高跟鞋到底是谁发明的?中文本科毕业自觉读书不少的我,竟茫然不知。

  考试完毕,赶紧上网查询,结果让我大跌眼镜。发明高跟鞋的竟是与康熙大帝同时代的法国波旁王朝的君主——路易十四。路易十四发明高跟鞋也是歪打正着。为了防止宫女夜里偷偷外出跳舞,他让人把宫女的鞋后跟加高,这种鞋子踩在地板上会发出声响,引起守卫的警觉。可没想到的是,这种鞋却能让小腿挺拔修长,跳起舞来更显妩媚。自身喜欢跳舞、个子又不高的路易十四为此惊喜不已,自己竟也喜欢上了这种高跟鞋。上有所好,下必追之。于是,高跟鞋风靡于法国,进而影响到了欧洲各地。

  在普通人心目中,君王应该是雄才伟略、开疆拓土、心怀天下威严肃穆的,路易十四在治国平天下的同时,能如此的接地气,真真让人想不到。你看,除此之外,他还确定了法国红酒的质量标准,确定了法国大餐繁琐却条理的上菜程序,让人制定了交谊舞的舞姿准则,甚至他还亲自参与了六十余部舞剧的演出……

  一代帝王,日理万机却不高高在上,而是优游于世俗生活中,体味发现世俗生活美好,这怎能不令人叹服

  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求领导干部下基层密切群众联系,可是有些干部却深以为苦,要么浮光掠影形式,要么找种种理由推脱逃避

  其实,基层百姓藏龙卧虎,蕴含着丰富的美的东西。如果你不下基层,接地气,如何了解民生疾苦,如何“问政于野”?如果你不下基层,贴近百姓生活,如何发现普通人身上的真善美?

  下基层,接地气,应该是当前改变干部作风重要方法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地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