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占人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占人便宜

2018-01-31 11:55: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占人便宜

  占人便宜

  文/赵元波

  最近看到网上流传的一个笑话

  大三那年的春节假期,送室友去动车站坐车回家,临上车前,我对室友说:“我去买几个橘子,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

  “你呀,什么时候都不忘占我便宜,就爱当我长辈。”室友一听这话,立马对我说。

  凡读过朱自清先生背影》一文的人大多会心地一笑,伸出大拇哥赞“我”,“好诙谐。”

  “我”用的是文中父亲儿子说的两句话,占了长辈的制高点,在特定的场合不经意间轻轻引用原文中的两句话,一个笑点就出来了,而那些没读过这篇文章的人基本上是一脸茫然:“有什么好笑的,笑点在哪?”

  有空就多读读书吧,就是开个玩笑,也才会有幽默可言;不读书,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人家占了你的便宜你都不知道,还一脸茫然,傻傻地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占人便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