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美的中学生,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美的中学生,我想对你说

2018-02-01 04:45:4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开始在意自己的发型入不入时、妆容合不合适衣服漂不漂亮言谈举止是否得体••••••

  首先,我要说,我很为你高兴,因为你在成长,看到了美,追求美。

爱美的中学生,我想对你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几乎可以说,爱美是人的天性

  在应该懂得美的年龄,一个人能够发现美,被美所感动,去追求美,实在是令人欢喜的事情

  当一个人被美俘虏的时候,大人们不应该为其担心;而是应该感到喜悦。所以,我由衷地为你感到高兴。

  不过,不同的种族、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时代,以及人们的年龄、身份地位经济状况等等方面的不同,使人们对于美的认知也会不同。

  “楚王好细腰”,显然,在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是以瘦为美的;而唐明皇宠爱杨玉环是因为她的丰腴。“小脚”也曾经中国封建社会男人们作为女子美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后来人们才逐渐认识到,“天足”才是美的。各个国家对于色彩的审美差异巨大,比如,中国人觉得红、黄色喜庆,黑、灰、蓝色等等悲伤,而德国人认为黑色冷静的象征。

  许多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觉得紧身的衣服美;老年人可能觉得宽松的衣服美。一个人年轻时狂热喜欢过的东西,可能为数年后的自己厌恶。一个普通公民和一个有官职的人穿戴、行为不同。一个人有钱和没钱审美趣味不同••••••

  那么,到底怎么才算美,是不是这样一种状况就是说,美是混乱的,谁觉得怎么美,想怎样就怎样?

  不是。表面上看,人们对于美的认知似乎形形色色、种种样样,但实际上,人们对于美的认知反映的是人们的价值观深入思考就会发现,无论什么民族和国家,也无论什么时代,人类对于美的东西认知存在一些共性。

  这一点充分体现在各民族流传久远而广泛的传说中,以下几个方面几乎都出现在不同的传说当中。

  善,不管男人和女人,他们无一例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

  勤,它们的主人公往往都具有,勤快、勤劳、勤俭、勤朴、勤恳、勤奋,等等,其中至少一个方面。

  智,他们都是聪明的,思维敏捷,机智过人;能够从平常细枝末节中,觉察异常,洞微见著;巧妙地利用智谋解决问题,而不是楞啃硬碰。

  勇,遇到问题,他们从来不会退缩;而是勇敢知难而上。他们不惧怕一时的失败,遭遇挫折打击,不气馁。

  当然,他们的主人公常常被塑造成漂亮的,或者英俊的,但这些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特点,而上面提到的那些性格方面的特质才是他们的重要品质

  有人会产生很多疑惑,比如,要不要穿奇装异服?要不要穿名牌?要不要去整容?要不要去减肥?••••••

  其实,这些问题不必别人回答;自己去知识海洋中,探索、发现,一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找到美。

  2018/1/3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