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娅维丨其实她最好听的歌,不止有说散就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娅维丨其实她最好听的歌,不止有说散就散

2018-01-31 21:49:48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载入中…

袁娅维丨其实她最好听的歌,不止有说散就散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

  袁娅维 - 弯弯的月亮 (Live)

  단비 (Danbi) - 빗속에 기다려 줄 한 사람

  片尾曲:袁娅维 - 阿楚姑娘

  有人这样评论袁娅维:她是国际化的好声音,是在任何角落都可以被听懂的声音。袁娅维算是一位比较小众的歌手,虽有在《我是歌手》这种演唱比赛中露面,却仅仅是惊鸿一瞥。她与现在的许多歌手不同,如果说一般歌手的路只有一两条,而且并不宽敞的话,那么袁娅维就是走在一条狭窄的小道上,但小道走完,就会变成宽阔大道

  说散就散

  前阵子《前任3》的热播,掀起了一阵“前任风潮”,作为电影主题曲的这首《说散就散》,就自然而然地和另一首《体面》坐到了各大音乐榜最显眼的位置

  《说散就散》其实在《前任3》上映之前,就已经发行了。这首歌的原唱是陈咏桐,于2016年发行。编曲人大有来头,是为张学友、李克勤、容祖儿等大咖编过曲的大师伍乐城。由于从小浸淫在古典音乐中,伍乐城的编曲大多数都十分优雅

  抛开这首让她红的发紫的《说散就散》,袁娅维其实还有无数作品来证明自己实力。作为歌手的她不仅唱功了得,才华也是满分的。而且她擅长爵士风格,在演唱会和现场版上都有表现出来。

  是否

  说起《搭错车》,就不可避免地想到那首脍炙人口的《酒干倘卖无》,罗大佑老师填词的这首歌真的具有时代意义。《是否》同样是罗大佑填词谱曲、同样作为电影《搭错车》的经典背景音乐,虽没有《酒干倘卖无》这么轰动,却仍旧有人奉为经典。

  2015年翻拍版《搭错车》,自然少不了翻唱版的《是否》一起搭配。歌曲《是否》原唱的争议暂且搁置一边,我们探讨的是歌曲的内涵。无论是张艾嘉,还是苏芮,她们的版本都足够经典,但放到今天,也许得不到年轻人们的心。所以袁娅维“挺身而出”,用年轻认可方法演绎了这首老歌,将这份经典传承。

  你呢

  袁娅维唱起歌的时候,就自带一种“国际范”,这种“范”不仅体现在着装与台风上,还体现在她的唱腔上。《你呢》是歌曲《need you now》的中文版,原唱是美国乡村音乐组合战前女神

  欧美歌曲的旋律,搭载上中文歌词,是有那么几分违和感这不可否认,但这并不代表这首歌就是失败的。相反,在袁娅维的演绎之下,这种违和感在不断地减弱再减弱,成为具有袁娅维自己风格的歌曲。

  Love’s in your eyes

  不要以为袁娅维只会唱一些伤感的情歌,其实她更擅长一些快歌。这首《Love’s in your eyes》是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的电影插曲,风格也是十分洋气的。

  开头应该有不少人被这欢快活泼的音乐给俘获,不仅能听出类似爵士的路子,还有一种bluegrass music的感觉。这种叫做蓝草音乐的东西,是乡村音乐的一个分支,特点是轻快的节奏和高而密集的和声,还有让人听了会让人心情愉悦的乐器,比如班卓琴、曼陀铃等。

  袁娅维有不少歌曲就是十分有国际范的。编曲一听就能听出与其他的歌曲的区别,而且她的嗓音还有唱法也更趋向于欧美,十分大气

  结语:有才华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袁娅维的声音中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专辑《T.I.A》里面优雅的爵士风格,到《歌手》第一期中颇具民族风情的《阿楚姑娘》,再到最近风靡的流行曲风《说散就散》,她一直给着我们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