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瑟尔夫人的丈夫到底有什么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麦瑟尔夫人的丈夫到底有什么用?

2018-01-02 13:01:07 作者:毛利 阅读:载入中…

麦瑟尔夫人的丈夫到底有什么用?

  跨年夜连夜追完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说实话开始我本来不想看,又一部以家庭主妇遭遇丈夫出轨为由头开始的电视剧,从英国的小镇外遇故事,到中国的前半生,女人无聊啊,不就是出个轨离个婚什么的,用得着这么歇斯底里,小题大做吗?

  完全无法理解主妇们的惶恐,更加无法理解她们在这些事情上投掷的精力,就像有个女人问我怎么样才能和丈夫维系无性的婚姻,我想象不出来,这事如何才能刻意做到?每天都假装是和尚和尼姑在一个屋顶下化缘?

  麦瑟尔夫人了不起吗?

  在主妇眼里,应该相当了不起吧,25岁,住在上西区豪华套房,穷人进去一看,天哪,你家是住在白宫吗?

  每天穿着香奈儿,过标准上流生活,做得最努力的事情是,坚持控制体重,第二件,帮老公铺平梦想道路。他想当个喜剧明星,她负责带一锅炖牛肉去摆平酒吧老板,就跟带一锅炖牛肉去任何家庭聚会朋友派对一样,随时展示自己最好,最得体,最优雅的一面。

  这让我想起每次去美容院美甲店,小妹们都会一脸崇拜地说起老板娘:看不出来吧,她有两个小孩人家开个店只是打发时间啦,她老公对她超好,每天开着跑车来接她下班。最后还要一锤定音一般跟我确认,她家房子写的全是她的名字

  小妹低着头做脸做指甲,憧憬的是有那么一天,碰到这样一个男人,让她过上老板娘一样的生活,不用埋头苦干,挺胸抬头理直气壮男人的钱,才叫本事。这就是我为什么很少去美容院的原因,在那种环境里,自己赚钱的女人基本跟妓女一样,太惨了,要卖身才有饭吃。

  你要找到个好男人,至于这么辛苦吗?

  麦瑟尔夫人的丈夫出轨了,就跟城市里任何一个外遇剧本一样,没有一点点新鲜地方,很多人看到这里,又开始浑身打起无意义的鸡血,男人太糟糕了,渣男,垃圾狼心狗肺,不识好歹,老婆这么完美,居然还找别的女人。

  我想很多单身女人看到这部剧,又会很开心地说,看,结婚有什么好,女人再好男人还是会出轨,还是要吃苦头。

  美甲店小妹这么看没关系,因为她们只知道一种幸福人生,但是看到身边很多受过高等教育优秀独立的女人也这么骂渣男如何如何,实在难以忍受

  我非常理解麦瑟尔先生为什么要出轨,实际上他非出不可。麦瑟尔夫人就像我上周去坐的那只超市豪华邮轮,挑不出任何毛病,有吃有喝花样繁多,从上船第一天就绞尽脑汁办法要让你开心安排各种节目,在各个港口靠岸,每次回船上一群船员载歌载舞,这样的日子过一个礼拜挺愉快,一个月,一年,一辈子呢?

  最后一天我下船的时候很开心,当你经过一星期需要考虑下一顿吃什么的悠闲生活后,忽然脑子里又开始琢磨,中饭该去哪吃,天哪这个思考太美妙了,它充满着那么多种可能,一下令人心驰神往

  这就是完美主妇的男人或早或晚都会出轨的原因,哪怕他下了豪华邮轮,找到一个糟糕的早点摊,吃上一份糟糕的豆浆油条,也会满心欢喜,哇,这个地方不一样,真的不一样,好有意思

  麦瑟尔夫人被抛弃的时候只有25岁,这是全剧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如果她到40岁才遭遇老公出轨,糟糕的不是人老珠黄,是她过了大半辈子无聊生活。

  男人出轨,生意破产,一文不名创业失败,这些事情每次出现时,很多单身女人不会上来安慰已婚女人,她们看到这个女人开始自己撩起袖子,独自走路时,只会装出一副无知的脸孔:那你老公用来干嘛呀?

  每次我在写稿,带小孩,焦头烂额,忽然需要一大笔钱时,这些女人都喜欢问:那你结婚干嘛啊?

  妈的我结婚就是为了能让一个男人养我一辈子吗?就是确保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吗?

  麦瑟尔夫人一开始是这么想的,她十几岁就规划好了一生,等到她婚姻出现问题时,很多人都在旁边指手画脚,我早就告诉过你,这个男人不行

  你不听我的,你非要自己拿主意,你看吧,现在出问题了。

  出问题难道不是人生的一部分吗?出了问题,解决问题就好了,但是很多人缺乏这种能力,幸好麦瑟尔夫人不会,她用自暴自弃的控诉,给自己找了一条路。

  碰到糟糕的事情,说笑话并不会让日子就此顺顺利利,可笑得出来也是一种别样的胜利嘛。

  麦瑟尔先生到底派什么用?

  谁告诉你婚姻就是一个女人终身的保护壳,如果他保护不了你,你就是找了个错的人?

  不是这样的,婚姻是你进入一种新的生活,这个新的生活会有很多新的问题,你可能憧憬过自己找的男人,会奋发向上会一夜暴富,结果他没有,你发现指望他还不如指望你自己加班找项目,致富更快。

  你可能还憧憬过,找一个男人帮你解决孤独,不用再发愁该找谁去看电影,找谁一起吃火锅。结果发现结婚后还是各忙各的,你会有新的孤独,你依然需要朋友,需要各种聚会。

  前几天有一个已婚女友,因为搬到新的城市,埋头自己找房子时,另一个没结婚的女朋友忿忿不平:你老公干嘛去了?结婚到底有什么用啊?

  言外之意就是,如果结婚就是让生活变得更辛苦,女人到底为什么要结婚?

  麦瑟尔夫人最后给了个答案如果我们没有丈夫的话,我们又能谈论点什么呢?

  结婚不是让你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有个男人供你打发时间,派遣寂寞,提供性生活

  结婚啊,结婚是另一种人生,你曾经愚蠢相信,自己找到了一个完美男人。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他的出现,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强,更壮,更能吃苦,更会赚钱。不是什么没杀死你的东西能让你变得更强,而是人生本来就是如此。

  妈呀,指望一个男人真的不如指望自己。

  这还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最后,当然,所有美甲店老板娘的丈夫,都会出轨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