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感,别人那里要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感,别人那里要不来

2018-02-01 12:47:35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安全感,别人那里要不来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特别有意思事儿

  那时候FOX刚开始玩《旅行青蛙》,下载打开后就懵逼了,发现全部都是日文的。约莫着自己也能瞎玩,除了有一个地方攻略里没有对照,不理解

  这时我想到一个人大学日语系的小周。

  于是截屏发微信问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过了蛮久的,早就退出青蛙界面了,几乎都忘了这件事了,突然发现微信来了。

  竟然还反常的是一串语音。

  点开一听,竟是娇滴滴的女声!?当时有点纳闷,小周是找女友了吗?于是点开朋友圈,看到了他和一个女孩比剪刀手,后面还有一桌子菜,恩,蛮甜的。

  只是有些哭笑不得,女声虽甜美,却也带着点下马威的严肃,于是我匆匆打下谢谢,心里感叹好在问的时候还算客气,用了『麻烦』二字,不然恐怕在他女友那,凶多吉少

  话说回来,大学时候,和小周算是有点渊源。

  我和小周的认识,十分诡异。

  小周有点残疾,大三我因为考研整日往图书馆钻,久违地变成了学霸,于是碰见了不考研但同样学霸的小周。

  他戴着眼镜,一副老实憨厚的样子,去图书馆的时间不比我晚,回宿舍时间也不早,所以总能碰面。

  渐渐就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有时候遇见了相视一笑。

  后来偶然从球友嘴里知道,原来小周和他是室友

  我和球友提起小周的时候,说的是:

  他心里多少应该是会有自卑的吧,因为他的腿,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但是他真的也是『身残志坚』了,如果我不是因为考研,是不会那么勤快地去图书馆的。其实还蛮想认识他的,觉得他是个很自律很优秀的人。

  结果球友大言不惭的:他自卑个屁,一点都没有。

  没过多久,小周竟主动加我微信,思前想后,一定是球友搞的鬼。

  认出来是小周,因为他的头像就是本人,一脸憨厚老实的笑,太好辨认了。

  那时候我刚看过《沥川往事》,对有残疾的人特别心疼,但小周不是王沥川,他没王沥川帅,也没王沥川高,同样也没王沥川气质好和家境富裕

  小周家是农村的,养一个大学生很辛苦,但他成绩很好,助学金奖学金年年拿,还积极参加校外活动,他这个腿脚不好的人比我们这些所谓的健全人跑得远多了。

  他并不喜欢自己的日语专业,真正的兴趣是计算机,但好歹念了四年,他多了一项技能

  毕业后,他进入了一家驻上海的日企,面对他的日本同事,日语成了他的利器,我们熟了之后经常会交流一些关于工作的屁事聊表对磨人的老板或同事的敬意。

  也是在这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小周竟然对我表白了!?

  拒绝他与他的腿脚无关,而是我们的三观相差太远了——我是个报错了理科的伪理科生,他是报成了文科的真·程序员+钢铁直男,我们聊天基本驴头不对马嘴,很多时候沟通到吐血,只能在吐槽界偶尔趋同一致

  所以他为什么会喜欢我,百思不得解。

  拒绝后的联系就慢慢少了,让一个人死心要彻底。

  《旅行青蛙》事件后,我找到球友,问他是否知道小周有女票的事儿。

  他说:知道啊,管的可严了,每次哥们出来聚都要跟着没劲死了,现在基本没联系了。

  呵,原来是没安全感

  害怕男生聚会带坏自家男人,所以要一直跟着;害怕别的女生在微信上和老公暧昧,于是每条微信都要亲自回复、每个朋友圈点赞都要围观。

  其实别人对你家老公,没你想象的那么感兴趣。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破罐子破摔的前夕,罗子君就是这样寸步紧逼。

  关注另一半的生活没有错,了解他和什么样的人接触也没毛病,只是万事切勿过火。再者说了,人哪有那么多精力整天监视别人的一举一动呢?不会累么?

  总有人说,谈恋爱结婚失去了自由,从小周和他女友相处模式上看,一点不假。

  姑娘,所谓安全感,别人那里要不来。

  你尝试去封闭他的全部,他的世界里也不一定只有你。逼他切断与外界的联系,他就心甘情愿只和你一人玩吗?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朋友和空间情侣之间最好的关系,不是随叫随到

  人和人之间需要空间,心和心之间也需要距离。拥抱的时候,两颗心之间还隔着一层胸腔呢,真要赤诚相见了,可是要命的。

  谈恋爱的确是件自私的事,两个人每天腻歪在一起,好像总也不嫌烦,那是两人热恋的鼎盛期,你感受得到他对你的依恋。

  当你开始有意识控制他的社交圈,帮他和别人划清界限的时候,是不是该想想,为什么突然对他放心不下呢?

  是感受到他对你的爱变少了吗?还是你太害怕失去他的爱了?

  要知道,伴侣之间关系长期存续的基础信任啊,你能拴住他一时,能拴住他一世吗?

  如果不够信任,那他做什么都是暧昧,都是犯错。

  学会经营感情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拥有持续的魅力,让他离不开你,才是感情天长地久关键

  姑娘,谁都给不了你安全感,除了你自己。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