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几点管理的奥秘你应该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几点管理的奥秘你应该懂得

2018-01-31 05:11:45 作者:笔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企业管理制度看起来很完善却没有见到对应的管理效果,而一些企业管理制度看起来一般却见到很好的管理效果。

  那么,管理的难度和问题到底在哪里?是管理者的问题还是制度的问题?是管理者重要还是制度重要?要小编说,管理效果等于管理者加管理制度。一个没有魅力、没有人品、没有能力的管理者不能管理好下属;一个性懦弱胆小怕事、缺乏主见的管理者不能管理好下属;一个性格暴躁、刚愎自用、教条固执的管理者不能管理好下属。这些人即是有再好的管理工具和管理制度也不能管理好下属。原因何在?因为他们缺乏对人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这几点管理的奥秘你应该懂得

  有二种力量决定管理效果:一种是人控制人的潜在力量;另一种是制度控制人的显像力量。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当失去一个核心人物时,这个国家或者企业的原有制度将面临考验,原有的制度有可能失去原有的尊严和威力。这说明一个现实:任何一个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都存在一个核心的人物作为灵魂,支撑这个模式和制度的运行。潜在力量和显像力量失衡时,将会导致管理上的动荡。

  管理是通过管人实现管事的目的,把人控制住了才能事情控制住。所以,把人控制了,制度才能发挥作用,制度才能控制人。如果管理者缺乏控制人的能力,又企图搞一些制度来控制人,这是一个不现实的想法,效果甚微。所以,管理效果首先是管理者的问题,其次是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管理者有了驾驭人的能力,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才能发挥最大效果;管理者没有驾驭人的能力,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的效果将被削弱,甚至无效。当管理者控制人能力强的时候,下属若出现失误或者错误的时候会有心理上的压力或惧怕心理,既是在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也同样会出现这种心理上的压迫。当管理者控制人能力弱的时候,下属若出现失误或者错误的时候会无所谓:“看你会怎么处理我?”既是在制度完善的情况下也同样会出现这种现象。管理的难度和问题到底在哪里?在管理者控制人的能力的强弱。当管理者控制人的能力强的时候,再用上管理工具和做事工具,其管理效果会最大化。

  管理者要懂得管理制度和管人,管好了制度管好了人也就真正懂得了管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