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了挫折,才有我们今夕的灯火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了挫折,才有我们今夕的灯火辉煌

2018-02-03 12:13:25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了挫折,才有我们今夕的灯火辉煌

  诺贝尔,居里夫人,爱迪生等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他们在成功的路上一顺百顺,而是因为他们面对突如其来打击能够保持清醒头脑理智思维,不论是诺贝尔面对失去弟弟,居里夫人面对失去伴侣,还是爱迪生面对千百次的实验失败,他们都能够在磨难面前,或者说关键时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让生命奏出绝美的乐响!

  且不说屈原被放逐而赋《离骚》,越王勾践曾卧薪尝胆十年,方“三千越甲可吞吴”,也不说韩信战胜自我,忍一时胯下之辱,而成一代名将,司马迁容宫刑之耻而成“史家之绝唱”!我想说,人生如意十有八九,虽是平凡的人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战胜自我的过程中,谱写出不平凡的华美乐章!

  当我面对挫折时候,我会想到挫折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是通往胜利的必经之步;告诫自己人生如天气,毕竟天气不能总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偶尔也会有乌云翻滚,暴风骤雨,人生也如此,不可能处处是鲜花掌声,或赏不尽的美景,也会有荆棘陷阱,挫折和不幸! 所以面对成功,心清神怡;面对挫折,也同样要镇定自若,而不能从此一蹶不振,更不能痛不欲生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知道,挫折也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一次挫折就致使自己气馁;我也知道,绝美的风景,在陡峭的险峰之上,精彩的人生在艰苦的登攀之中;我还知道,顺境自然可以成就大事,但逆境中的挫折更可以锻炼人的意志!试问,古往今来,除了《资治通鉴》的作者司马光外,成大事者有几人只在顺境中度过?没有挫折,更何谈“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逐而赋《离骚》,孙子膑脚,兵法修列。”

  是的,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会告诫自己,勤奋者,从挫折与失败中看到的是成功的希望,而慵懒者,从挫折与失败中看到的只是绝望!我也告诫自己,假如人生一旦经历挫折与失败,就畏缩萎靡,那么我们的文明史上,哪还会有《周易》之缜密,《春秋》之耀亮,《孙子》之深蕴,《离骚》之绝唱!有了挫折,才有名垂千古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有了挫折,才有我们今夕的灯火辉煌夜幕下的霓虹璀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