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想当年,俺这儿也曾灯火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想当年,俺这儿也曾灯火辉煌

2017-01-3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想当年,俺这儿也曾灯火辉煌

  回想当年,俺这儿也曾灯火辉煌,门庭若市,如今灯火不见,辉煌已去,有人问俺:“灯火,好久没见你更新了”,——这是人家对俺的鞭策或者说是一种期待,其实俺心里明白,俺懒了,心懒了,心一懒,精神头就唰唰唰地直线下降,虽然俺离耳聋眼花弓背气喘还有一段距离,但时不时地发些无名之火连俺自己都莫名其妙,儿子不明就里,嫌俺唠叨,老婆则毫不客气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俺的病根之所在——“你更年期了啊!”,至此,俺不想着更年期的那“更”与俺不期而遇,若再这个“更新”之“更”,感觉难度系数实属不小。

  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随着《少林寺》的热播,武林风比西伯利亚寒风强劲儿多了,请允许俺用“瞬时”一词,那气势,瞬时刮遍了祖国的沟沟岔岔,那时候儿俺十七八,不像早上五六点钟的吧至少也像八九点钟的太阳,既朝气又蓬勃,这风就这么可劲儿地刮啊刮,刮得俺是热血沸腾!

  俺萌生了一个连俺都不敢想象的大胆念头,那就是用贼快贼快的剃头刀把脑袋瓜剃个贼亮,再用烧红的烙铁咬牙切齿地戳它几个点点儿,扮作僧人混进少林寺,等它若干年之后,哼哼,俺灯火马步蹬腿给你来个盖山压顶、螳螂捕蝉,啥?打不过你啊,那俺就使出俺的最后一招必杀技——走为上策,可知道,俺的筋斗功相当不错,不说一个筋斗三万六千里吧,至少在半米以内翻它个仰面朝天绝对没问题!想着若再不行的话成立个什么帮,黑帮?太邪乎,不干!丐帮?太俗,不干!名字起就起个大气磅礴的,就叫灯火嘻哈忽悠帮,尝尝帮主的滋味,呼风唤雨撒豆成兵。……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渍渍,年轻多好啊,虽说那个独霸武林的念头被现实浇得一塌糊涂,但在俺的内心世界里至少怀揣过灯火梦。

  时间过得贼溜地快,当万物复苏,俺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俺喜欢春色,那一片生机的绿色,那一簇娇艳欲滴的花朵,甚至那一抹白云也会轻轻地煽动着俺一颗老朽的心灵;而今呢,路边的麦苗都拔节吐穗了,俺却熟视无睹,唉,真真可惜了这大好时光

  该出来了,瞧,阳光,蓝天、流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