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是一道照亮我心灵的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爱是一道照亮我心灵的亮光

2018-02-05 05:39: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爱是一道照亮我心灵的亮光

  文/黄小平

  一次,我和几个同学正在谈起美丽星星母亲悄悄走到我身边,把我拉到一旁,指了指孤独地站在远处的一位盲童,轻声地对我说:“孩子,你为什么不给他一缕光呢,让他也能看见美丽的星星。”“这怎么可能呢?他是一位盲童,什么也看不见,怎么可能让他看见美丽的星星呢?”我说。“这怎么不可能呢?”母亲说,“你可以向他描述星星的美丽呀,使星星的美丽让他触得到、闻得到、感觉得到,这样一来,他不就‘看见’美丽的星星了吗?”从这以后,我常常与那位盲童在一起,跟他描述星星的美丽,世界的美丽,他也把他“看见”的美丽讲述给我听。我在给盲童一缕光的同时,也让我自己看到了这世界更多的美丽,体验到了这世间更多的快乐

  另一次,一位同学在学校冒犯了我,我便大打出手。母亲知道这件事后,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只飞虫飞进你的耳孔,有这样两种解决方式,你会选择哪一种呢?一种是,往你的耳孔里滴几滴清油,把飞虫的翅膀粘住,然后将它憋死;另一种是,将你的耳朵靠近灯光,耳孔里的飞虫看到外面的亮光后,就会慢慢地顺着亮光爬出来。”“当然我会选择后一种方式来解决。”我说。

  母亲说,生活中,我们也有被人冲撞、被人冒犯的时候,但对待冲撞、冒犯我们的人,我们却没了这份冷静理智,没了这份平和宽容,我们往往或心怀仇恨,或大打出手,或伺机报复。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对待冒失闯进我们耳孔里的飞虫那样,给别人一缕光呢:一缕温暖的光,一缕信任的光,一缕善意的光,一缕宽容的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