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前面有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前面有亮光

2016-09-1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前面有亮光

  前面有亮光

  刘述涛

  读小学的时候,温特沃什·米勒和父亲一起看一部反应二战中逃生的影片,影片中男主角于深夜中划着一只小船要通过英吉利海峡逃到英国。茫茫然的大海当中就飘浮着男主角的这么一条小船,忽然一发炮弹打在小船的头面,炮弹掀起的巨浪,把小船和男主角一起抛在了空中,所幸男主角没有受伤,他抱着一块船板继续向英国的方向游去。

  太阳出来又落下,男主角还有海水里游着,温特沃什不能理解男主角的举动,他问自己的父亲,男主角这样要游到什么时候,他不会死吧?他怎么就不懂得调头游回去?父亲拍了拍摸温特沃什的头,说:“不,他不能回头,因为前面有亮光!”

  “哪里有什么亮光?”温特沃什惊叫起来,父亲笑了,说:“亮光在他的心里。”真的是这样,没过多久,屏幕上就出现闪闪闪发亮像星星一样的光茫点,然后是男主角从水里站了起来,走到了沙滩上,冲着对面黑茫茫的大海开心的大笑。

  男主角逃生的境头时不时的会出现在温特沃什的大脑当中,所以温特沃什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选择进入好莱坞成为一名演员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自己也像当年片中的男主角,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之中向着新生活前进,只是影片中的男主角十几分钟后就在银幕上笑到了最后,而自己还要在生活的冰水中浸泡多入,温特沃什的内心却是一片迷茫

  刚开始的这些年,没有一家剧组给过温特沃什机会。为了生存,温特沃什都不知道自己打过多少份工,给出去旅游的人遛狗、喂鱼,做小文员,帮人复印、整理资料,甚至换灯泡都成温特沃什的工作,可就是这样,还是租不起有空调的房子,只能每天尽量呆在公司久一点,好在这样也让温特沃什尽量多的了解了什么是生活,深深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曾经有保安指着拿着一叠资料脚步匆匆忙忙的温特沃什跟人打赌,说温特沃什一定是去试镜而不是演戏,结果说他是去面试试镜的那位保安赢了。在温特沃什试镜的过程中,他记得起来的试镜就一共有500多次,这500多次他都用红笔画在自己的床头的墙壁上,每当数这些画着的数字的时候,温特沃什就沮丧得想要放弃。(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是的,一个经过十年还在守着一个梦想,可惜却看不到希望的人的确少见。所有的人都劝温特沃什离开好莱坞。生活又不是没有给过他机会,可是给过又怎么样?

  2003年,温特沃什出演《人性的污点》,他和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分别饰演了斯尔克这个角色的青年与老年。为了这个角色,温特沃什做足了准备,后来许多看过这部影片的都说,温特沃什应该能够凭着这个角色的演出,拿到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可是到了最后,他连一个提名也没有拿到,更可怕的是演了这个角色之后,同样没有人请他演戏,同样又陷入到天天试镜的困境。

  一开始就支持温特沃什的老父亲,也开始劝他不要再做这样的梦了,虽然他热爱演员的这个职业,但是演员这个职业却不适合他。要知道在10年的时间里面,温特沃什一共才演了数得过来的几个小角色,而这样的小角色,是不足以支撑人抱着这样的理想走下去的。

  可是,温特沃什却是怎么样也不肯放弃,他对自己的父亲说,还记得小时候和他一起看的那部影片吗?现在自己就是影片中的那位男主角,只能是不顾一切的向前游,因为前面才有亮光,而后面却是一片黑暗,所以不能回头,也无法回头。

  也许命运之神正是看到了温特沃什的不肯回头,才终于向他绽开了笑脸,让他有机会在《越狱》中出演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的角色。正是在《越狱》中的出色表演,让温特沃什一夜之间尝到了成功的味道,他成了全球最受人欢迎的男演员。他所演的《越狱》在世界各个电视台播出。走到那里温特沃什的身边都不缺少闪光灯、鲜花、掌声。但温特沃什的心里明白,自己不是人们所说的一夜成名,而是仅仅十年的坚守,这样的坚守正是因为自己相信前面有亮光,所以才一直不肯回头,直到看到亮光为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前面有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