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迷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迷糊

2018-02-07 23:00:1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文字,当然首先是喜欢看文,然后才是喜欢码字。

  看文,除了看纸质书外,更多是在网络上看,在手机上看。而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最多,毕竟方便,公众号的文章属于快餐文化,可以利用零敲碎打的时间看,而且大都不深奥,很容易消化。

有些迷糊

  不过,看着看着,渐渐有些迷糊。相像中阅读量高的一定好文,大公众号的文章一定独特,但事实上并非都是如此,有一部分阅读量很高的文章其质量真的不敢恭维,有一些公众号大号其实都是一些文章的转发,有时同一篇文章几乎差不多时间分别在多个公众号上看到,缺乏自己特色拥有一定数量原创文章

  仔细追究原因,其实都与金钱脱不了干系。办公众号者,为了流量,不得不出台一些对于作者刺激措施,如以阅读量确定稿酬,于是,弄得作者们你追我赶,花费大量的时间推文,求读求赞求转发,各种手段应有尽有。这样的情况下,文章的阅读量与文章的质量不尽然成正比。能够阅读量遥遥领先的,未必就是好文,倒是那些人脉广,并愿意为推文花费时间,甚至面子不会太薄的人的文章,真的良莠不齐。当然,公众号的主办人此举也可理解,谁愿意总是赔上时间和精力,总是没有收益,甚至要倒贴。不过,凡事适可而止,不管是公众号的主办者还是作者,都要心中有一把天平,尽量不过份,不一边倒。诸如评选优秀作品等,更不能简单以阅读量和点赞数作为评奖的依据。

  写作辛苦,原创作品更是辛苦,追求稿酬合乎情理,但当过份在乎,过份追逐时,是否又会写着写着,忘了初心……

  我常常一边读文,一边忍不住悄悄想着,真的有些迷糊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迷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