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顺父母立竿见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顺父母立竿见影

2018-02-09 07:00: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龙啸轩辕 阅读:载入中…

孝顺父母立竿见影

  孝顺父母立竿见影

  图片

  图片

  原创:龙啸轩辕

  图片

  等待就是一种遗憾,遗憾是不能补救的,不能补救的生命是无法挽回的,因为,生命也有它的保鲜期!

  孝敬父母是不能等的,要立竿见影。有人说,等我有钱了,我要大把大把的塞给爸爸妈妈,让老人家坐在钱堆上随便花;等我有时间了,带着爸爸妈妈,游完国内,游国外,让爸爸妈妈在有生之年潇洒痛快!我说,那是不可能的,等待你把钱挣到手了,爸爸妈妈的牙还能咬得动一些好吃东西吗?等你有时间了,想带着爸爸妈妈去周游世界,他们还能上得去飞机吗?等你有了钱也许爸爸妈妈身体还好、也许他们都老了、当我们静下心来好好的想一想时,对爸爸妈妈的孝心,其实不就是在我们平时的“滋”中完成的吗?

  父亲节的时候,你给爸妈买条鱼,工作再忙,你也要亲自给送去啊,爸妈会乐得嘴都合不上的;母亲节的时候,你给爸妈买一双袜子,亲自给他们穿上,她们眼睛里也会含着泪的。天下第一情是父母之情啊,因为爸爸妈妈太容易满足了!就是爸爸妈妈真的有一天要乘鹤西去了,我们流的眼泪里也没有遗憾可言了!《常回家看看》让我们再听一遍吧,那就是爸爸妈妈对我们温暖的渴求啊。其实,对爸爸妈妈的孝心,我们这样去做了一点也不难,你说是吧?

  天地重孝孝当先,

  一个孝字全家安,

  为人需当孝父母。

  孝敬父母如敬天。

  你应该感到庆幸,你还有父母可以去孝顺!可是你应当珍惜!其实,我只是想,老人已年近八旬,究竟还能有多少个春秋?别让日后自己徒增遗憾,落泪以视悲哀常言道“为国尽忠,在家尽孝。”“孝尽父母的事情永远不能等”!孝心不是用钱能够得到全部表达的。他要那么多的钱干什么?他吃不了多少,穿衣也用不了多少,更不是在这种时候你还自鸣得意的认为老人是欠了你的,甚至为此而和老人怄气!他所缺的应该是与儿孙其乐融融相处!他们所缺的是在他难于动身时的一个代步,在他口渴时的一杯茶水,在他寂寞时候的陪伴儿女在外都忙能每周按时聚在一起,在他生病时的一次次问候……这些都是老人内心渴望的!

  感恩父母养育情“感恩”你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却不能认识到它的真正含义,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你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为你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我记得一篇感人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人心腑。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叫我们给父母做点微不足道的事情、感恩一下父母的养育之恩.

  此时我想说,感恩是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是否为他们打扫过一间房?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龙啸轩辕感谢您的阅读和分享!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顺父母立竿见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