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良关系启示录 | “隐形老公”都是婚姻杀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良关系启示录 | “隐形老公”都是婚姻杀手

2018-02-06 12:00:55 作者:傅首尔 阅读:载入中…

不良关系启示录 | “隐形老公”都是婚姻杀手

  关注并置顶“傅首尔”,男生纵行泡妞界,女生再也不受骗

  本期封面配图来自法国画家恩霍拉斯的《窗边阅读女人》,背景音乐来自谢安琪的《喜帖街

  在我们的一生总会建立一些“不良关系”,有些是本质“不良”,很难得到认可支持,比如婚外情。另一些是由于处理不当水火不容,比如糟糕婚姻以及婆媳关系。在不良关系中,当事人往往有相同的坏习惯:责备多于自省,抱怨多于经营,今天这篇实录来自一个已婚男读者的邮件,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男人的境况:

  @本不是坏男人,三十六岁,职业经理人,年薪三十万,已婚已育。

  现在女权盛行,大家都说女人们应该怎么怎么活着,谁来关心我们男人?谁关心男人怎么活?男人其实担负着更大的压力:必须忠诚,必须照顾家人,必须疼老婆孩子,总得来说,必须会赚钱,没有钱拿什么对人好?那么问题来了,大部分男人的时间财富是成反比的,多陪你就赚不了钱,特别富就没什么时间陪你。对吗?但我老婆不理解,她什么都想要,可我不能活得像辆出租车,招手即停啊。男人,需要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最令我头疼的是她和我妈水火不容,生了孩子之后尤其,又要我妈帮忙带孩子,又觉得我妈这里那里都做得不好。我大部分时间不在家,早出夜归,为了逃避,甚至刻意晚回家,宁愿在办公室或车里多待会儿。但她们不会放过我,无论多晚回去,都一左一右围着我吐槽。

  老婆说:“你妈一把年纪衣服都洗不干净!我让她内裤袜子分开洗,永远不分。”

  老妈说:“你娶谁不好娶这么个懒妖精,什么都不会就会化妆,整天化得鬼一样出去,孩子不管!我是好心帮忙不是你们家保姆啊!”

  老婆说:“你妈妈年纪那么大了也不注意点,总吃红烧肉也不怕高血压。”

  老妈说:“瘦不啦叽的什么都不吃,跟个妖精一样就知道减肥。”

  老婆说:“你妈跟贼似的,我和闺蜜电话,她总呆在旁边,感觉像在偷听我聊天!”

  老妈说:“儿子啊你这么忙下去要忙出事了呀!你的妖精老婆有个蓝颜知己叫靳东你知道吗?她跟许多人聊天都提到他……”

  这些蠢抱怨,我能说什么?我什么都懒得说。唉,外人看来,我事业不错家庭不错,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生活已陷入困境

  我老婆比我小12岁,漂亮热情、入得厅堂,下得了厨房,也上得了床,24岁就嫁给我,为我生了个可爱的儿子,可以说是非美满。真的左右为难,因为不想去面对这些问题,现在家成了我最怕回的地方。我故意把应酬排满,没应酬就约狐朋狗友酒吧喝酒聊天,怎么都比回家面对两个不省油的女人强。

  首尔,你说男人活着累不累,是不是比你们女人累?你们女人就是太闲,才屁大点事儿喋喋不休,我们男人,除了逃避,除了冷淡处之,还能怎么办呢?结果我冷处理不行,老妈怪我不管媳妇,老婆怪我不做老妈工作,我头都大了!快被逼疯了,他妈的,我有时候真的很绝望,一百人公司管得了,两个最亲的女人却要把我搞疯了!首尔,我就想知道你跟婆婆怎么相处的?方便说下吗?

  ……

  没错,今天的不良关系启示录,咱们聊聊婆媳关系,以上是典型的几乎家家都可能发生矛盾,我从来没写过婆媳,我觉得人跟人的相遇一靠运气二靠判断,我的经验不足以供人参考是因为我运气好,判断力也还行,所以遇到了万里挑一的好婆婆。

  今天我想输出的观点不是教媳妇们把婆婆当成亲妈,我本身也不是很认同这虚伪说辞,亲妈就是亲妈,谁也替代不了,你是从你妈肚子里爬出来的,而婆婆说白了,就是个陌生阿姨而已,是我们爱上一个人认定一个人的“买一赠一”,爱吃巧克力,必须顺带为一袋不爱吃的饼干买单。不可能因为一段婚姻,她就变成你亲妈。再说,和亲妈就没矛盾吗?一样有呀!只是因为心无隔阂,所以什么都能过去罢了。

  那么我们如何包容这袋不爱吃的饼干呢!如何觉得哎呀多一袋也不亏呢。得靠那盒巧克力,如果巧克力太好吃了!好吃到让我们觉得没白过一辈子,这袋饼干也会变成美好回忆的一部分。反之,巧克力苦、涩、难吃,我们就会想,靠,亏大了!饼干更难吃!妈的,没一样喜欢,没一样满意……

  本不是坏男人,我想你也听明白了,我在强调一个儿子和老公在家庭中的作用,我不想和你讨论男人和女人谁更累,劳碌不分男女,分性格、分责任感,总有一些人自愿为自己为别人为家庭累得像狗,有男有女,没什么好引以为傲的,这世上没有一样“得到”,无需付出。恰如管理一百人的团队,要收获齐心协力”就要付出时间和心力,在这点上你显然做的很好,因为大把时间在公司,所以员工们没有斗殴。

  家庭关系不也一样吗?两个不省油的女人整天看不到你人,明知道她们关系不好,还躲在公司和车里,现在问我男人累不累,我觉得一点也不累。

  我想向你推荐一个视频,最近朋友圈疯传的婆媳视频:

  别看视频中的老公只有10秒钟戏份,但他才是整个其乐融融家庭的幕后功臣。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每个细节中都透露着丈夫用心

  我建议男人们多向视频中的老公学习态度积极情商优秀

  1,明里暗里都为妻子说好话:比如让妈妈知道媳妇多么用心,故意跟爸爸说,她为了做全家福刻苦练习,目的不就是为了在爸妈前提升他们对老婆好感度吗?

  2,一唱一和,和妻子搭戏让妈妈开心:又如视频最后,老公故意调侃妈妈织的毛衣,就是为了给妻子制造机会,让妈妈舒心化解起初的尴尬

  3,两边铺垫沟通,搭设爱的桥梁再想,妈妈为什么能做出儿媳妇爱吃的饺子肯定这个全才老公透露给妈妈,老婆爱吃白菜,不爱吃韭菜,因为韭菜吃了有口气……正是这些可爱的小心机,才让家庭气氛温馨,而最重要的是,妈妈和妻子是两个最亲近的女人,儿子(老公)表现得越积极,她们越能感受到你为家所做的一切努力,只要她们爱你,又怎么好意思战争升级呢。婆婆不爱媳妇,媳妇也不爱婆婆,可是老妈爱儿子,老婆爱老公。谁是婆媳关系里最重要的人?是男人。

  4,恰到好处地引导气氛:当新年的气氛在美味的团圆饭前蔓延开来,无需更多言语。举杯之间,一句简单的“新年快乐”就足以让爱传递,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隐形的老公和儿子是婚姻的杀手,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就像家乐传达的理念:爱的表达不尽相同,美味让彼此世界相通。一日三餐、七情六欲,皆是烟火人家充满爱的日常,而饮食更是沟通彼此情感的桥梁。因为,用心,才能食物烹饪得更加美味,用爱,才能把家庭经营得更加幸福

  快过年了,与其做个“抱怨那么多”的坏男人,不如回家好好准备准备,和老婆一起做道美味哄妈妈开心。送你一个美味秘籍,新手做饭也不会出错的家乐浓汤宝,可以学学视频里聪明的小美,一颗浓汤宝加三碗水煮开,再放入新鲜的食材,成就一锅汤鲜味美的全家福,让妈妈眉开眼笑,全家福气满满。

  借家乐的温馨理念,祝各位读者家家美满。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达购买链接,全家福气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