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能为你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坚持能为你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2018-01-09 18:57:11 作者:由北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坚持能为你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在这个浮躁社会中,能够静下心来坚持做一件事情已经很不容易了,无法坚持做一件事似乎是很多年轻人的通病。

  坚持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却最难的事情。

  坚持一件事,难吗?真的很难。

  减肥减到一半,好想吃甜的,我就吃一口肯定没事,吃了一口之后会想,反正都吃一口了,今天就放任自己一次,就一次,没关系的。

  跑步跑了两天,下雨了,等天晴的时候,却失去了继续的心情

  有些人认为:我就是懒惰,就是不想干怎么办?那你就维持现状,或者更糟糕吧。

  现在太多的人想找捷径,想要不劳而获,想要天上掉馅饼,而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当初信誓旦旦的说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是你,后来说,好累啊,要不就算了吧,放弃也没有关系的,也是你。

  当初许下坚持到底的承诺的时候,你可能也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决心,只不过是后来没有足够的理由能让你继续坚持下去了。

  你坚持不下来,往往是因为你总是急于看到这件事情的结果,你太在意结果而放弃开始,所以根本坚持不下来。

  我们太急于看到一件事情的结果,但是种子由种下到发芽到开花结果需要时间的。

  其实,最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这个过程

  在微博上看到了一组图,告诉你,坚持做一件小事,也会让自己人生发生巨大变化,分享给大家看看。

  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

  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有一天给他的学生上课。

  他说:同学们,我们今天不讲哲学,只要求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把手往前摆动300下,然后再往后摆动300下,看看谁能每天坚持。

  过了几天,苏格拉底上课时,他请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结果,90%以上的人举起了手。

  过了一个月,他又要求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只有70%多的人举手。

  过了一年,他又同样要求,结果只有一个人举手,这个人就是后来也成为了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此时的柏拉图很年轻,在学识上与后来的哲学家柏拉图相比仍显稚嫩,但已表现出一个杰出人物所具有的执着追求坚持不懈优秀心理素质

  每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平淡无奇的,所不同的是有些人总能在看似平淡、枯燥的重复中,认准目标、始终坚持。

  目标游移、耐不住寂寞的人是很难有大的作为的。

  两个同等条件的人,一个学习坚持不懈,一个学习浅尝辄止,两年以后,差别会很明显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只要生活没有放弃你,你就不应该自己放弃。

  在人生艰难的境地中,如果看不到希望,不妨告诉自己:很快就可以胜利了,再坚持一下。

  有一天,俄罗斯的着名作家克雷洛夫正在大街上行走,一个年轻的农民拦住他,向他兜售苹果

  “先生,请你买些苹果吧,但我要告诉你,这苹果有点酸,因为我是第一次学种果树。”年轻的农民很笨拙地说着。

  克雷洛夫对这个憨厚、诚实的农民产生了好感,于是买了几个果子,然后说:“小伙子,别灰心,只要努力,以后种的果子就会慢慢地甜起来了,因为我种的第一个果子也是酸的。”

  农民听了之后很高兴,问:“你也种过果树?”

  克雷洛夫笑着解释说:“我的第一个果子是我写的一个剧本,可是这个剧本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剧院愿意上演。”

  与克雷洛夫的写作命运相似,海明威最初寄出的几十个短篇全都被退了回来,莫泊桑直到三十岁才发表第一篇作品

  其实,我们所种的第一个果子常常是酸的,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收获甘甜果实

  请相信,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要坚持,就能带来巨大的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