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某先生:喜欢你,是今生第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某先生:喜欢你,是今生第一次

2018-02-09 21:36:21 作者:穿堂风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致某先生:喜欢你,是今生第一次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from 留言者

  ♪音乐:我们都一样-陈学冬

  ◆ ◆ ◆

  文 | 穿堂风

  是了 喜欢你

  从朝阳升起到彩霞满天

  从第一片叶落到小河解冻

  从南方小城到寒风的江边

  看着心事越来越厚

  看着你说想和她从青年到暮年

  也喜欢

  01

  17年有部大火的电视剧,叫《今生是第一次》,里面有句经典台词:反正今生大家都是第一次,今生和此刻都只有一次。

  我不禁感慨颇多。好像人生确实是这样,生活工作爱情里所有的第一次叠加起来,就此构成了丰盈完满的岁月

  而在这三个境界里, 最难忘的,一定是爱情吧。

  时间是把无情刻刀,在那些兜兜转转的岁月里,你会忘了自己第一次的蹒跚学步;也会忘了初入职场的踉踉跄跄;可是,那个第一次让放在心里,红了脸又红了眼的那个人,却是怎么也忘不掉。这不是岁月情长,而是你知道,即便是若即若离的心机和试探,都是回忆起来甜蜜得冒泡的存在

  02

  始终记得电影怦然心动》里有个经典片段,是说: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是呀,喜欢那个人,就是“斯人若彩虹”,将你平生所有岁月的染成彩虹色。

  你会留意他今天穿了什么颜色衣服,然后暗暗记下关于他的细枝末节喜好;你会假装路过他家门前,或者是他常去的地方偶遇,只为近距离的想要和他靠近一点,哪怕不说话,也能兴奋一整天;你本不留心周围朋友的谈话,可是一提到那个人的名字 ,话就多了起来,然后装作不经意的谈起话题

  其实,你只是想知道更多的关于他的消息;你喜欢他,就是那种“他一个笑你便想了很多天 ,他一句话你便惦念了很多年”的感觉。薄情岁月里,关于你的一切都是诗。

  03

  那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真傻。但爱情就是这样呀,愿意和那个人傻一辈子。

  你们会说念念叨叨的情话;也会想要每个霓虹爬上树梢的夜晚,能够牵着手沿着街道马路走一辈子。那时候,你总有些天马行空念头,而他,正好也愿意肆无忌惮的陪你闹。你们不用想太多,也不用考虑未来,只要能把现下的每个时刻开心就行了。因为笃信未来那么长,而你,应该会一直在身边。

  大概这就是深爱。将所有的不知不觉换成后知后觉,将今生所有的记忆都赋予这个人。然后,一不小心便承诺到老。

  04

  你们会有过第一次吵架,乒乒乓乓里盛满了生活柴米油盐声响你们会看到对方卸下盔甲的软肋,然后深夜痛哭后,给对方一个深情拥抱;你们会经历很多,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会发现对方是生命里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

  到最后,你们会发现,其实人的一生,真的很短。短到还来不及回忆过去 ,便已被时间的浪潮推到彼岸。所以,真的很期望遇见那样一个人,像马男波杰克说的:

  “24岁相恋 26岁结婚

  28岁一个生命诞生 

  29岁时孩子叫我们爸爸妈

  走过7年之痒 40岁激情褪去 我们仍然相爱

  50岁孩子有自己的爱情 60岁我们一起去旅行

  70岁我们子孙绕膝 76岁是我们的金婚

  80岁不再恐惧死亡 因为我们彼此相依 ”  

  某先生希望那个人是你,从清晨到日暮,然后磕磕碰碰,爱到一生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