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声戛然而止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歌声戛然而止的时候

2018-02-11 07:22: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火车站南站房候车厅,我伫立在人群沸腾的海洋里——背着各色行李人们就是波涛,而回家的热情正在推波又助澜,人们的脸上漾起阵阵喜悦神情。尽管是冬季,好些人的额头渗着汗珠——他们正急匆匆地赶路而来。

  晚报记者也忙乎着,一名男子正在接受采访。“你多长时间没回家了?”“三年!”“想家吗?”“想,想得疯狂。”“回家以后有什么表示呢?”“回家做些好吃的给我老婆吃。”说着,男子有点羞涩,不停地捏着衣襟。“过年以后继续出来发展吗?”“不了,我老婆怀孕五个月了,年后照顾她呢!”男子说着笑了,满怀憧憬

歌声戛然而止的时候

  记者不停地四处采访,摄影师忙个不停。忽然,几列长队开始匀速移动,开往北方某城的高铁开始检票了,看着人群攒动,羡慕极了,旅客的满面笑容感染了我。他们手上紧捏着的车票太有魅力了,我走上前,眼睛直接与二维码接触,心里读取出北方城市生活场景。过年了,北方好不热闹

  这一批旅客们走出候车厅,又有很多旅客陆陆续续补进来,大厅内依然充满着各地方言,小孩子的嗓音悦耳,忽然,不知谁先开了个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车厅内齐声唱起了一首首赞美祖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歌曲。很多人唱得热泪盈眶,我的喉咙也有点哽。

  歌声戛然而止,喇叭内响起一则消息:“来自江南的去赶海!来自江南的去赶海,请听到广播后到449号站台,有朋友等你!”我听到消息后,马上飞奔而去,远远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近了,近了,那不正是我的无线电老师吗?很多年没见面。“您怎么在这里?”“刚才在检票的时候我就认出来是你,来不及呼唤就被人流推向前。”

  我们简单地聊上几句,老师看了看手表:“列车就要出发,记一下手机号码,下次联系。”老师在我手心写下了号码,转身奔向列车。古稀之年的他竟健步如飞,来不及感动于他的背影,列车徐徐开动了。我拨通了号码,对方气喘吁吁地说:“放心,已经坐下来了。”

  一个多小时后,我也坐上了去广州的列车,这是一趟旅行,离开北方越来越远,不料徒增了对北方的牵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