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大春晖青铃支教队:始于激情,安于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大春晖青铃支教队:始于激情,安于责任

2018-02-12 05:22:55 作者:凌佳 来源:凌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学支教,这是我大学必做的事里面的第一件。回想三个月前,支教招募开始,当时的我只是凭着一腔热血,顶着爸妈压力一意孤行的报了名,风风火火的过了面试,还信心满满觉得自己一定能胜任。那时,我以为支教只是一场关于青春热情,只要我想,只要我愿。可是,随着支教时间的渐渐逼近,我开始变得焦急,几次的试讲,我发现我教书更本没有调理可言,就连我自己也是迷迷糊糊,我开始害怕我会误人子弟,退缩的想法瞬间攻占我的整个头脑。但是,我害怕自己成为逃避的那个人,所以我犹犹豫豫的坚持,退缩就推到了支教行程开始,我怀着忐忑心情上路,抵达官店。

  支教活动正在按计划一步步执行,我藏着自己的惶恐开始工作。终于,二月一号,我们开学了,我坐在教室门口,等着前来报名的孩子。一个、两个,我看着我的班级壮大,一个个稚气的面孔开始映入我的脑海,这些是我的学生。一股强烈责任感涌上我的心头,他们是我的学生啊,他们是我的责任啊,我将他们带进这个教室,我负责给他们传授知识,我怎么能恐惧,我怎么能想退缩,我是他们的老师啊!我从济南到官店,从北到南,经过那么长久路程,才走到他们身边,才换来这次相遇。如果退缩,如果放弃,我将如何对待这一路的付出,将如何对待前来与我相遇的孩子们

山大春晖青铃支教队:始于激情,安于责任

  我坐在这里,你从远处走来,带来缘分。我卸下恐惧,和你们一起遇见,这场支教,为的是我们自己,创造与感动相遇的机会。或许有人会像我一样,始于激情,也差点终于恐惧,但是看见孩子时的责任却是真正支持我们走下去的动力。官店七天,与你并肩。我卸下恐惧,也希望在这接下来的七天会收获我当时期待的那份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