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艺路同行”艺术义教支教队伍今日落下帷幕,留守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艺路同行”艺术义教支教队伍今日落下帷幕,留守儿

2017-07-26 07:50:28 作者:艺路同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艺路同行”艺术义教支教队伍今日落下帷幕,留守儿

  7月15日,是岭南师范学院“艺路同行”艺术义教支教社会实践队驻守基地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湛江市赤坎区文化馆与湛江市麻章区第二小学共近60名儿童与实践队近40名小老师一同于湛江市赤坎区文化馆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上午,赤坎区文化馆的小老师们对现场进行了舞台布置、观众席布置等。经过十一天的教学,“艺路同行”实践队的队员之间也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和一定的默契。随后,队员们各司其职,会化妆的小老师帮孩子们化妆;各节目负责人带领小朋友走台踩点;后勤组的队员则搬领物资、维持现场秩序等等……

  

  教学成果展示以汇报演出的方式进行。共青团岭南师范学院委员会莫琼玉副书记、 中共赤坎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温宇书记、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吴启智书记、共青团麻章区委员会陈文辉书记、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杨桦青副书记、湛江万象集团物业***杨鹏毅主任、湛江万象集团御海园管理处欧海燕主任、麻章第二小学冯俊杰校长、赤坎区文化馆杨龙凤馆长、赤坎区文化馆庞华强副馆长等领导受邀观看本次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报演出共有十二个节目,节目类型多种多样,唱歌、舞蹈、走秀、武术、话剧、街舞、朗诵等在舞台上轮番展现。

  汇演由一段活力四射的街舞《舞动青春》拉开序幕。学员们跟着动感的节奏舞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而后,古典舞《春晓》随着扇子的一开一合,营造出浓郁的中国古典风情。两支舞蹈,一动一静,将孩子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数最后一个话剧节目---《平凡之路》。这是支教小老师带领部分优秀学生一起排练的小品,其中穿插着小老师们的节目和全体支教组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合唱成长励志歌曲《平凡之路》。当记者问到该节目负责人美珍为什么这个节目叫做“平凡之路”时,她说道:“老师是学生的学习引路人,是生活的指导者,人生的方向标,灵魂伟大的工程师,老师是最伟大的,却是最平凡的,父母有些道理和知识无法更好地传授给孩子的时候,老师便是孩子们第二个“父母”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德高为范,技高为师,作为“艺路同行”艺术义教队伍的一员,我不仅学会了如何教学,更是领悟到一名‘师者’重要性。”

  古者有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矣。”在汇报演出结束后,队员们和学员们都留下了感动眼泪。“老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牺牲自己的假期教我们唱歌、跳舞。我永远铭记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学生肖婉婷说道。

  在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艺术义教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祝愿孩子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不一样喜悦快乐,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学生家长、学校、孩子本身意识到艺术教育启蒙的重要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