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小旗:亲爱的福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小旗:亲爱的福报

2018-02-12 08:00:57 作者:苏小旗 阅读:载入中…

苏小旗:亲爱的福报

  图:网络

  亲爱的福报

  苏小旗 · 颠倒众生工作

  1

  本来佩文是要回家的,但看着手里牵引绳那端的两只小可爱,正劲儿劲儿地挣着绳子往前冲,便于心不忍了。

  可不是嘛,作为朝九晚五的工作族,连养的狗狗都会跟着受些委屈

  原来佩文觉得没什么,家里没人了狗狗可以自己玩啊,后来她看到了一个视频,是一个狗狗的主人真的太想知道他每天上班时家里的狗狗在干啥了,于是在家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令主人没想到的是,家里的狗狗在他离开家以后一直在窗边望着,之后也许会从沙发跑到床上玩儿一会儿,但很快狗狗的热情便萎靡了下来,除了喝点水,到窗边望望,就无精打采地趴在门口。

  一快到主人要下班的时间,狗狗便会端坐在门边,如果主人因为有饭局回去晚了,它会一直这样等着。

  这个视频看得佩文心酸极了,因为她想到了自己的狗狗,于是她先是决定再买一只狗狗,两只做个伴会好很多,然后基本下班就回家,能不参加的饭局就不参加。

  因为家里有两只小家伙在等着她啊,全心全意地,忠心耿耿地等着她。它们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可她却是它们生活的全部。

  只是今天单位部门聚餐,每年一次,佩文也不好意思请假,但她还是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就赶回到了家中,甚至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把两只小可爱带出了家门

  本来她还担心因为离家时间太长,狗狗会尿在家里,令她感动的是两只狗狗竟然一直憋着,刚一下楼就钻到草丛深处各自尿了一大泡。

  尽管天气寒冷,两只狗狗却兴奋得像是在春游,使劲抻着牵引绳拉着佩文走,佩文的手被勒得生疼,身体边往后控制边说:“你们俩能不能轻点儿?这是人遛狗还是狗遛人?”

  彼时已经是近晚上八点半,两只狗狗还没拉臭臭,佩文被它们拉着拽着,走到街对面的一个小公园里。两个小家伙在比较偏僻的矮灌木边上长长的草中转了几圈儿,然后端端正正地摆好姿势,像是四条腿的人蹲马步似的,开始大事儿。

  佩文一手拿着夹屎夹,一手从口袋中拿出塑料袋,准备“拣宝”。

  “你说说你们两个,拉个臭臭还必须精挑细选个地方。嗯~太臭了太臭了!”

  “可是妈妈,谁的屎不臭啊!这世上哪有不臭的屎啊!”

  佩文自言自语地完成了她与两只狗狗的对话

  两只狗狗出货后,轻松地起身,刚想回头闻闻拉出来的屎,便被牵引绳拽到一边:“行了剩下的事儿就不劳你们大驾了,妈妈来弄。”

  正在她蹲下身子时候,两只狗突然大叫起来,她回头,身后站着三个看不清面容男人

  两只狗叫得很厉害,其中一个男人上去对它们猛踢了两脚,嘴里说着:“叫什么叫!”

  那只是两只小京八,尽管有护主之心,可却毫无护主之力。佩文心中十分恐惧,说:“你们要干什么?”

  几个男人慢慢向她走近,踢狗的那个说:“不干什么,有钱给钱,没钱就玩儿玩儿。”

  佩文非常惊恐地死死拽紧牵引绳,两只小京八依然吠叫着,边上的两个男人上去又是各自一脚。

  说话的男人离她越来越近,佩文本能地大声呼叫:“救命啊救命!”男人冲上去,一只胳膊搂住佩文的脖子,另一只手捂住她的嘴。

  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从哪里飞快地窜出一个黑影,这黑影对准男人捂住佩文嘴的那只手腕,一口狠狠咬下去,男人于惊慌中本能地甩着手腕,但那黑影却死死不松嘴。

  见此状,另外两个男人立刻冲上去帮忙。

  被扔在一边的佩文惊魂未定,借着月光,她认出了那只黑影,那是大黑,一只身材硕大相貌丑陋流浪狗。

  2

  佩文与大黑第一次见面,是在三个月前。

  那时天气还没有这么冷,阳光温柔,佩文带着她的两只狗到公园里玩儿。玩儿得正开心时,佩文发现不远处的一棵小树后面躲着一只大黑狗,它正望着自己的方向,满眼羡慕地看着那两只玩疯了的小狗。

  佩文看看身边两只洗得雪白的小京八,又看看浑身脏乎乎的大黑狗,突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如果说人生命运各不相同,有穷有富,有饥有饱,有安稳有战乱,其实,狗生也是这样啊!

  佩文对大黑狗说:“要不要过来一起玩儿?”

  大黑狗好像没听懂似的,并不动。佩文伸出手招唤它:“来吧,一起玩儿吧,没关系的。”

  大黑狗还是不动。

  佩文想了想,起身,她想到大黑狗身边邀请它。谁知她刚起身,大黑狗也警惕地坐直了身体。

  佩文知道了。这是一只流浪狗,一定是平时经常受到人们的驱赶甚至打骂,因此对人类充满了警惕,它一定认为,只要它不靠近,人类就不会伤害它。

  想到这里,佩文心中生出了怜悯,停住脚步,轻声对它说:“来吧,别怕。”她拿了一些狗狗吃的零食,放在手中,慢慢走向大黑狗,然后在距它不远的地方蹲下,把零食放在手中,伸了过去。

  也许真的是太饿了,看到食物,大黑狗便把警惕和戒备扔到了一边,吃了起来。

  也许它感受到了佩文对它并没有敌意,也许它真的是太向往这种有人陪伴玩耍的状态,吃过食物后,它慢慢地接受了佩文,加入了她们玩耍的队伍之中。

  那也许是大黑狗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了,在佩文的带领下,它玩得特别疯特别嗨,它第一次知道,原来有所关爱,有所依赖,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这对于一只既丑陋又肮脏的流浪狗来说,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遇到。而正因为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遇到,大黑才格外开心,格外留恋。

  那天佩文离开时,大黑一直跟着她。佩文喜欢它吗?喜欢,它与她的两只小京八除了外表,并没有其它区别灵魂同样单纯目光同样充满清澈,心中同样对她充满依赖与期待

  但她已经有了两只狗,实在无法再有多余精力多养一只,于是她不只一次对大黑说回去吧,但大黑不。

  佩文把两只小京八放在电动车的踏板后,回头看了大黑一眼,右手给电,快速离去了。

  让她觉得意外的是,大黑一直在后面奔跑着跟随,直到佩文过了马路

  佩文很是担心大黑会不会因为跟随她而穿过车流,她担心大黑的安全,过了马路后,她停下车,还好,大黑依然在马路另一端,看着眼前的车来车往,发出急切的哀嚎。

  那一瞬间,佩文竟然觉得鼻子忽然一酸,泪水模糊了双眼,她真的非常希望大黑能够找到爱它的主人,同时她也决定,尽管她不能做它的主人,但可以在它找到主人之前为它投放食物。

  从第二天开始,佩文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带着狗粮和干净的水到公园去喂大黑。

  大黑的栖身之所,是公园一个角落里的废墟。虽然在人类看来,比那里更适合做“家”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大树下,比如草坪里,比如花丛中。

  但只有大黑自己知道,对于它来说,对于一只流浪狗来说,那片废墟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里有被割下来的草,它们可以成为大黑的床;那里有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可以成为大黑的食物;更重要的是,人类不喜欢那个地方,因为脏,因为气味难闻,只有这样,大黑才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

  自从佩文出现后,那里就更成为了大黑的期待。

  最起码它可以有固定的饭食可以吃了,可以有干净的水可以喝了,可以有人对它轻声细语地说话了。

  大黑,真是觉得幸福极了,尽管它开心的样子,在人类看来,依然不好看。

  3

  在大黑遇到佩文的第三个月,已经是冬天,天气寒冷,并没有地方可以让大黑避寒,它只能蜷缩在废墟处的一堆干草之上,祈盼寒冷的夜晚早点过去,祈盼冬天早点过去。

  但就是在那天夜里,它听到了人的呼救声,它听不懂那人说的是什么,但它认得那声音,更重要的,是它听得出那人声音中的惊恐与绝望

  它立时起身,飞奔过去。

  是佩文,一个黑影在她的身后勒住她的脖子,捂着她的嘴,那两只小京八在近处叫,却被另两个人用脚猛踢。大黑没有多想,瞅准佩文身后那个黑影的手腕,冲过去,一跃而上,狠狠咬住,死不放口。

  两只小京八叫得更厉害了,那三个人慌了起来,在其他两个人的帮助下,被咬男人终于从大黑嘴里抽出自己的胳膊,逃也似的跑了。

  恐惧的佩文惊魂未定,摸索着拣起两条牵引绳,连滚带爬地哭着向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中的佩文心有余悸,立刻报了警,虽然她知道其实对于这次的事件警察很可能也不会有什么收获,但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办法了。

  但她心中仍然恐惧。这恐惧来自于劫后余生,也来自于不知道大黑的处境

  他们会不会因为怨恨而回头杀死它?大黑在混乱中会不会受到了伤害?

  第二天白天,佩文战战兢兢地来到那个公园,昨天事发的地方,一片平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她心中祈求着大黑的平安,又来到那片废墟。

  在那片干草上蜷缩着的,是大黑,大黑听到脚步声,抬头,看到是佩文,缓缓向她走了过来。

  佩文捂着嘴,眼泪涌了上来。她感谢上帝,让大黑依然安然无恙,让大黑依然在。

  她蹲下身子,抱着大黑,眼泪止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还犹豫什么呢?还有谁比自己更适合做它的主人呢?

  4

  领养了大黑以后,佩文给它洗澡,做驱虫,打防疫针,几个月后,大黑皮光油亮,身体健壮了许多。原来,每个被善待的生命,都可以很美丽

  她们的缘分,在生命相遇的那一刻,便被上帝慈悲地连结在了一起。

  你想知道后来?

  后来啊,佩文谈了恋爱,结了婚,怀孕的时候,大黑常伴她左右,经常把脸搭在她的肚子上,跟她一样,对肚子里小主人的到来充满期待。大黑爱她们,她们,也很爱大黑。

  甚好。

   • end • 

  欢迎阅读苏小旗其他文章

  苏小旗:悲喜结

  苏小旗:山上的春天,来得总是会晚一些

  苏小旗:我有长长的一生,而你,爱来不来

  苏小旗:以自己喜欢方式过一生

  苏小旗:男人出轨小姐与良家的区别

  苏小旗

  媒体人,东北女子客居江南

  善养猫,善自拍,善买衣服

  年轻时更美丽

  精神在云之上,眼睛泥土之下

  心在云与泥土之间

  一切皆可用文字表达

  你好

  更愿我自己好

  长按二维码关注苏小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