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婆媳关系,公公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婆媳关系,公公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2018-02-12 12:00:51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除了婆媳关系,公公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微博 @杨小米1988我们经常讨论婆媳关系,很少提到公公存在平常我也更是把焦点用在了婆媳之间,很少思考公公对一个家庭作用

  以前我写过和婆婆的趣事,随着婆婆的离开,这些都成为了回忆

  这篇文章,我想写一写刘先生爸爸,也就是我的公公。

  婆婆去世,最受打击的就是公公了。在出殡那天,当婆婆的棺材被抬走时,我抬头看到公公站在窗台眼神里都是落寞,一个人眼泪

  大哥担心公公,葬礼结束后,还是带他回北京了。每次打电话,公公都在广场上看人家打牌。我就纳闷,这么冷的天,为什么出去呀?

  过了几天,我去北京后才明白,公公不想一个人在家里待着,他情绪受不了。还有他和大哥换了房间,因为原来的房间一直是他和婆婆住。

  这些事情特别触动我,好的爱情其实是陪伴,最难过莫过于那个要和我们一起变老的人走了。

  结婚后这一年,我和公公接触多了,越来越佩服他。在我眼中,公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非常疼老婆

  公公以前一直跟着自己的哥哥做工程,这两年,他岁数大了就待在家里了。之前,他也不怎么会做饭,婆婆不喜欢做饭这事,我是知道的。公公待在家里,做饭这事就落在他身上了。

  起初,他做的饭菜味道真的挺一般,现在却堪比饭店水平,而且很多大菜都会做了,尤其土豆炖鸡,味道很美。

  我们去大哥家吃饭,都是公公掌厨,很少再叫外卖了。

  婆婆生病时,需要照顾,一般照顾一两个月还行,近一年的时间,很多人可能就受不了了。但从公公身上,我没有看到一点不耐烦,看到的都是满眼的着急、关切。

  婆婆胃口不好,公公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哄着多吃一点,哪怕生气,也是因为婆婆不吃东西

  有一天,婆婆发烧了,大哥在开会没有接到他电话,他特别慌了,给刘先生电话,非常担心,等大哥忙完请假,送到医院,公公才平静下来。

  婆婆脾气真不算好,虽然不会对儿媳妇怎么样,第一个遭殃的是公公,有一次被气得血压升高,公公吃了降压药,也没有说婆婆什么,就是偶尔私底下给子女抱怨一下。

  后来,聊起这些事情,公公都开心地说:“能怎么办,我让着她呗。”

  大家觉得公公很辛苦,代替他去医院,他就说也好,然后把家里打扫干净

  婆婆走后,公公特别伤心。因为我学习心理学的,面对亲人离去,知道一些处理方式。我就主动和公公聊婆婆,他给我讲了特别多她们之间有趣的事情。

  公公婆婆是一个村的,但不同姓,可以通婚。我开玩笑:“你们从小认识,是青梅竹马。”

  公公笑了,“哪能,当时结婚领证去,我都不想去。”

  公公对婆婆特别认可,说她非常聪明,没有上过学,不识字,但很多字看多了就知道怎么写的。还有,婆婆特别厉害,一个人独自去其他城市工地找公公,每次都能找到。

  婆婆特别好强,看到别人过得好,自己一定过得更好。她不占人便宜,今天人家送她一个萝卜,明天她会还人家一颗白菜

  如果一个人很有钱,她并不会因此高看一眼,人家过得不好,她依然待人很好。

  还有,婆婆容易吃醋,公公和公司小姑娘讲话,婆婆看到了就不和人家讲话了。提起这样的事情,公公都特开心。婆婆在公公眼中很立体,不管怎样的她,都是好的,也是可以包容的。

  发现公婆关系好的话,婆媳关系就没大问题,有什么小矛盾,也有另一个人劝着。

  婆婆再厉害,本质上也是一个女人,是女人就需要安全感,在老公那里得到足够多的爱,哪还有心思找儿媳妇的事儿

  那些妈宝男或者婆婆过分干涉的家庭,这个婆婆一定缺爱,而且这种缺爱很有可能是自己造成的。比如过分承担家庭职责,对儿子丈夫事无巨细的照顾,这叫过度履职。

  当她这么做了,就会让别人空间越来越小,也推开了接受爱的机会。但实际上她的需求依然是被人爱,结果最后搞得家庭关系不好。

  当然,婆婆也可能遇到“渣男”,自己内心苦,把精力用在儿子身上,也难免对儿媳挑剔了一些。

  反正公婆关系好的,整个家庭氛围都好,孩子也比较孝顺

  这一点上,没有结婚的女孩,不妨问问公婆的关系,如果好的话,问题不大;如果不好,看看婆婆是不是有自己的生活爱好,老公是不是特别有主见,如果老公一味听父母的,就要重新审视这段关系了。

  公公做了一个好榜样,他们家三个儿子,都是对另一半极好的人,有的细心,有的粗心,有的脾气好,有的脾气倔,但每个人都很有责任心表现方式不同,但都让人心里暖暖的。

  私底下,我和两个嫂子见面, 就是三个人各自讲秀恩爱,都觉得自家老公好得不得了

  最后来一句话我觉得他们三个都挺不错的。

  脾气好但很有责任,有态度

  公公脾气很好,平常笑嘻嘻的,没有见他发过火,他话很少,但一直对家庭默默付出,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很了解性格也熟悉。

  他会关心每一个人的工作婚姻问题,但又尊重每一个人的个性,不干涉,有什么困惑,会耐心询问。

  他对孩子也有很高的期许, 他们家三个儿子,性格不同,但内心里都很骄傲,非常努力,要取得好成绩

  大哥一直是很有领导能力,个性又文艺范的人,会弹吉他、喜欢看话剧、演唱会、旅行,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刘先生和二哥相对内敛了很多。

  公公会笑着说:“你大哥从小就这样,不‘听话’,看着电视作业,可成绩一直第一,也不用管。他从小学大学一直当班长,现在也当领导。老二和老三从小就听话,放学认真写作业。平常你大哥花钱大手大脚,他俩都很节约。”

  他知道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又没有过于干涉。我一直觉得自己孩子愿意和父母沟通交流,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作为父母,是能够听得进去孩子说话的。

  公公见识很广,年轻时就走遍了大江南北,加上在他哥哥的公司做项目经理经历过很多事情。他本身事业心没那么强,但做事非常认真。

  我发现他脾气好,但绝不是老好人,对人对事,他有自己态度的。刘先生的脾气和公公很像,不急不躁。

  我看公公年轻时照片,很酷,带着一个墨镜,哪怕现在拍照,都很有范。那种气质,一看就是有态度的人。

  他话很少,但这不意味着他看不懂事情。聊到某个话题,他打开话匣子,思路上很清晰的。

  还有,我从打牌上发现他聪明的,记忆力一流,记牌,对对手分析判断,都很准确,我对打牌好的人,一直印象极好,这点我是很崇拜他的。

  对于人的喜好,哪怕一个人脾气不好,只要有自己的态度、观点、主见,我都很欣赏,何况一个脾气好有态度的人呢。

  我经常犯二,有一天晚上,我对公公说:“爸爸,我明天中午过来吃饭,你不用做太多菜”。大哥说:“你以为给你做8个菜呢。”我是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在我心里,对公婆的亲近肯定没有自家父母,也不能什么话都说,但因为刘先生,我已经把他们当成自己很亲近的人。其实,我也做好了很多准备,要包容不同。

  现在看来,我们都一样,公婆肯定也因为刘先生对我各种包容了。

  婆婆走了,公公还有我们,我们就希望他能够好好的生活下去。

  现在,我和他已经熟悉到可以经常开玩笑,打牌时,他说让着我,我会说:“哎呀,爸爸,你技不如人,还说漂亮话。”

  他牙疼,我知道了,带他去看,他嫌贵,我会一本正经的“教育”他要对自己好。

  最后,我想说在过度关心婆媳关系时,不妨看看对家庭很重要的一个人公公,选择另一半时,可以了解一下公公是一个怎样的人。虽然自己老公不和公公完全一样,部分可以参考。

  婚姻这事靠经营,更靠选择,人对了事情就容易多了。当然,自己是一个对的人,也很重要。

  - END -

  文章推荐

  ▼

  有时,背后就要讲人“坏话”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八):你的难过让我更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