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到底是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到底是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

2018-02-12 20:45:18 作者:白兰花 阅读:载入中…

过年到底是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我的世界》白羽

  过年回谁家?每年春节临近,许多夫妻就要开始面对这道让人头疼的难题

  据一项调查显示,73%的受访者表示就此问题发生过争吵,27%的受访者表示发生过抓扯等肢体冲突

  可见,“过年回谁家?”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回答不慎甚至还可能引发家庭矛盾

  那么,过年到底是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呢?下面提供了6种方案,你更支持哪一种?

  回男方家过年

  支持这种方案的人认为,过年回男方家是传统和风俗,这种约定俗成早就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矩。在他们看来,回男方家过年是理所应当,不存在讨论的余地

  在我国很多农村地区,这一风俗尤其被人们重视。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方嫁到男方,就是男方家里的人了,过年自然也是要去男方家的。

  另外,他们觉得去男方家过年有利于增进婆媳之间的了解交流,对于整个家庭的和谐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萌酱

  入乡随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就是中国的风俗,而且俗话说婆婆难对付啊,过年更要去献殷勤拍马屁啊。

  这就是娘家不得不让的地方啦,也真是心塞。

  @吃不饱的椰子

  一般都是要在婆婆家过年的吧,反正我们这的习俗就是这样,你要是过年不回婆婆家,他们在亲朋好友面前脸挂不住。

  @开往冬天的火车

  我妈让我回婆家过,让我哥带嫂子回来过。反正我们这回男方家过年基本就是一种共识吧。

  @不爱吃萝卜兔子

  我爸经常和我说,嫁过去了就好好和婆家人处,别太任性。像过年这种重要时刻肯定是只能回婆家过的。

  哎,他说的时候也很无奈,我也很无奈啊。

  @丫丫

  远嫁,1000多公里,结婚后就再没和自己父母过过年。觉得对不起他们,但也没有办法。他们也很想我,但每次电话里说这个年想和他们一起过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止不住地劝我在婆家过。心疼。

  回女方家过年

  支持这种方案的人认为,时代在变,某些跟不上时代的老传统也应该变。

  父母含辛茹苦地把自己抚养长大,现在自己远嫁在外,一年到头见不上他们几次,好不容易过个年,为什么不能和他们团聚一下?

  不要再说“回男方家过年是传统,规矩不能坏”这类的鬼话了,现在是男女平等的时代,谁都不从属于谁,双方独立平等关系

  况且很多女生嫁过去之后,平时就是和婆家人生活在一起的,那么过年的时候就更应该带老公回娘家过年了。

  @MitsukiTakahada

  我一个男同事,他老婆是到了他所在城市,平时都是和他一家生活在一起,然后每年都是到她老婆家过春节。

  既然选择了结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就好了。

  @布丁先生

  没办法,只能回丈母娘家过年,不然老婆要生气

  @生闷气的叶女士

  我老公还是蛮好的,每年都陪我回娘家过年,我爸妈特别喜欢他。

  @爱吃狗杞的猫

  和公婆在同一个城市,之前也都是和他们一起过的年。去年老公突然主动提出说以后过年去我爸妈那。

  一想到过年可以和父母团聚了,就很开心,现在只要和他们打电话,都止不住想哭。很想他们。

  @十七十八

  我们两家都挺佛系的,两边父母都听从我们安排。所以最后去哪家的决定权自然就落在了我手上。以后怎么打算还没想好,反正这两年就先回自己家吧。至于我老公怎么打算的,那不关我的事。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如果两人都是独生子女,两家也隔得很远,但又都坚持要在过年的时候陪自己的父母,那么与其为此争到得面红耳赤,不如各回各家来得更加实际

  @用户2010

  去年结婚第一年,在老公家过的年。今年想回自己家过,和老公一说,他非常不高兴

  我就不明白为啥不能回我家过年,真是烦人。反正今年我是一定要回去看爸妈了,他爱去哪去哪,大不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知名猪精哇哇大哭

  结婚前就商量好以后过年各回各家。都是爹妈养大来的,凭什么过年我父母就不能有人陪,既然都想陪着自己的父母,那索性就各陪各的吧,两边父母也都能接受,我觉得挺好的。

  @丸子爱吃水蜜桃

  去年十一刚结婚,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

  想想以前都是一家人过年,出嫁后就只剩下爸妈会舍不得就两个人过年,不管怎么样,还是想回自己家过年。

  @叫我张先森

  算上今年,和妻子分开过年有5年了。感觉轻松的,和父母聊天的时间也多了。一开始两边父母都有点不太接受,现在好了。大家也都觉得这样挺好,怎么说呢,就像上学那会放假回家一样

  两头跑

  说起来,这应该算是最公平、最合理、最照顾双方感受的方案了吧。但缺点和局限性也很明显,一是累,二是两家必须隔得不远。

  但即便累一点,很多夫妻还是愿意两头跑。因为再累,也要和自己的父母团聚啊!

  @辣子兔

  大年三十在婆家,初一去娘家~~~

  坦白说,都是小两口自己在那里争,父母在这方面真没有看得这么重。只要能回家,哪天都行。

  @今晚吃鸡

  我两挺逗,每年看两边父母哪家先打电话来问过年回去的事就先回哪家。但不管先去哪家,另一家一定也会去。这边三十,那边就初一,轮着来。

  @从轻定义

  中午回老公家,晚上回自己爸妈家,为了晚上打麻将

  @阿宝

  就嫁在隔壁小区,过年都是这边吃晚饭那边吃夜宵,或者两家在一起吃。哈哈哈哈哈,羡慕吧!

  轮流坐庄

  一年男方家,一年女方家,轮流坐庄。这个方案不管远近都适用,而且又不会特别累。既保证了公平公正,又降低了夫妻双方争吵的可能性

  @小鸭鸭

  轮流过年真心是把公平做到了让夫妻双方都无话可说,无架可吵。

  @泡泡糖

  搞不懂那些死活只能回某一方家过年的。轮着过不就挺好的,不争不抢,两边都没话说,又都能照顾到,自己也不至于疲于奔波。

  @绝对不可以鸡冻

  家近的两头跑。家远的就轮流,今年他家明年你家。都是独生子女,谁受得了留父母自己过年哦。

  @已经决定戒烟

  感觉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吧,没必要为了这事和老婆争个你死我活的。两家轮着过,感觉是最公平的。

  把父母接过来一起过年

  把两边父母接到一起过年其实特别棒。两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有说有笑,哪边都不会觉得被冷落,自然也就不会有争吵。

  但事前一定要和双方父母商量妥,毕竟两边老人并不一定习惯聚在一起。如果大家都没意见,那么真的就是皆大欢喜事情

  @咕咕是只猫

  之前和父母住一起的,过年基本也是和自己父母过。去年年前搬了新房客厅很大,就心想着索性就把两边父母接过来一起过吧。一开始怕老人们不同意,没想到都很爽快地接受了。哈哈哈,过了一个很难忘的除夕夜。

  @诶?

  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把两方父母接到自己住的地方,一起过年,过完年了两个人就跟着自己父母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哈,这是理想状态

  @豆丁爱布丁

  只在婚后第一年过年时把两家都跑了,之后就再没在家里过过年。因为,都是带着父母一起出去玩,哈哈哈。

  回家过年,原本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情,但如果为了去哪家而吵得不可开交,未免有些因小失大,双方父母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

  其实和所有夫妻之间的矛盾一样,关键还是需要沟通多商量,只要能给出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自然就不会有那些无谓的争吵。

  家和才能万事兴,在回家过年这件事上,完全没有争吵的必要。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