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真好,想陪你终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真好,想陪你终老

2018-02-12 21:46:03 作者:知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真好,想陪你终老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知书先生每晚推送】

  文 | 知书先生

  01

  美国作家洛威尔·托马斯说:“我在伊斯坦布尔遇见个人,他说他确信上帝是猫。我问他为何如此肯定,他回答说,因为我向它祈祷时,他不理我。”

  印象中的猫有主见,傲娇而高冷,独来独往,但却能给人不显不露的温暖

  都说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如果说狗狗的告白是摇着的尾巴,轻声的汪汪,到家开门的刹那就扑到你怀里的亲昵和热情,那或许,猫咪的陪伴来得无声而温暖。

  最近有一个词很火,叫“空巢青年”,有人给它下过这样一个定义

  “在大城市工作不久,住在月租三四千的一居室,厨房有全套餐具但吃饭主要靠外卖,长时间手机电脑之间无缝切换……”

  在中国,有超过5800万人被归为“空巢青年”这个群体,我的新同事小静也是这样:

  一个人出门的时候永远怕忘记带钥匙,进不了门;

  一个人买水果的时候,永远只买三四个,怕买多了吃不完,放在冰箱里腐烂了;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永远是习惯性吃一半,冷藏一半;

  ……

  无人与我共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02

  小静常常觉得自己世界“好孤独”,也常常在周末的夜晚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一直发呆到天亮,想和人说话翻遍好友列表却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合适的聊天对象……

  直到有一天机缘巧合之下,小静把lucky抱回了家,那只她每天都会下楼喂食的流浪猫。她觉得,自己可以给lucky一个家,但好像,最后是lucky给了小静一个家……

  “每天早上醒来,总要赖个很长的床,lucky会钻进我的被窝,温柔地蹭着我的背。我抚摸她,给她的下巴挠痒痒,她发出的咕噜咕噜声音里,似乎藏着无限的安慰。”

  “当我看着她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全是我的倒影。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的感动都像是沸腾了的水一样咕嘟咕嘟地满到要溢出来。”

  有一次小静无聊翻开家里的监控,竟然发现lucky一整天都趴在门口的鞋柜上打瞌睡,像是晒太阳,又像是在等着她的主人从外归来。

  03

  或许猫都是这样的吧,它不需要你随时随地的陪伴、每时每刻牵挂腻歪,它们可以在家里晒着太阳、吃着猫粮、睡得翻肚子、逗着鱼缸里的鱼……

  但每个你觉得孤单时刻,它就“恰好”跳到了你的身边,蹲着“咕噜咕噜”,眯着眼睛打着盹,就那么……那么安静地陪着你。

  彼此相互独立,又彼此相互偎依……

  人与狗之间需要绳子牵,而人与猫之间却不需要,因为猫与人是被肉眼看不见的命运之线联系着。

  猫的陪伴是你每个孤独的时刻,它就安静的在那,恰时的出现,一转身,就是那张让人安心的暖萌的脸。

  正如村上春树所说的,这个世界是多么冷酷无情,然而,当我们待在猫儿身边,冷酷的世界也可以变得美好而温柔。

  这种陪伴就像家人贴心温暖,它懂你的日常生活,懂你的随时之需,有它在,漂泊惯了的心有那么点依赖,就好像天猫,全年365天,就在你身边。

  lt;<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2.11-2.21“春节照常买”,过年期间消费者依然可以在天猫买买买,物流配送(天猫超市150城、天猫国际74城、天猫电器130城可做到“春节照常买迟到就赔付”),这种知你所需的“恰好”,是猫与你最深重的承诺

  新年回家,无论猫猫在家乡还是在工作的异地,天猫都会在你身边。

  新年,让我们猫在一起。天猫春节照常买~~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