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摸月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摸月亮

2018-02-13 22:0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摸月亮

  摸月亮

  文/赵元波

  项阳和丽丽是高中同学,一起考上了理想大学,巧的是,又一起回到家乡的小城工作,彼此都很熟悉了,互有好感,已经恋爱了多年,早已水到渠成,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一天,项阳说:“丽丽,咱们结婚吧!”丽丽莞尔一笑,神秘地说:“行呀。不过,你的答应我一个条件。”项阳心里说:“会是什么呢?丽丽一向很看重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太在乎金钱首饰之类的东西。”越是这样,项阳有点捉摸不透,但不管如何,他项阳都不能说不,也许人家丽丽是在考验他呢!想到这,项阳于是就说:“什么条件,你就说吧,我一定答应你。”

  丽丽刮了刮项阳的鼻子说:“这个条件说难不难,说不容易还真不容易!你不会反悔吧!若要反悔,现在还来得及哟!”

  项阳斩钉截铁地说:“绝不反悔,你就说吧,什么条件。”

  “不许反悔。哟”丽丽再次强调,“那我可就说了,我想摸摸天上的那轮明月。”

  丽丽才一说出来,项阳的脑袋就炸毛了:月亮在天上呢,我怎么才能把它摘下来给丽丽摸摸呢?这明显就是难为人么,可是,自己已经答应她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无论如何,都要让她摸摸月亮。

  摸摸月亮,说起来简单,嘴一张就来,做起来跟登天差不多,月亮离地球有三十八万公里远呢。

  丽丽说:“那就三天后吧。”

  再说项阳自从答应了丽丽之后,他就一门心思在琢磨如何让丽丽三天后摸到月亮,那个难哟,就甭提了。再难,也得满足丽丽,人家又不跟你要金要银要车要房。

  三天后的晚上,明月当空之际,项阳拉着丽丽的手,说要满足她那个愿望,丽丽都感到纳闷了,月亮在天上挂着呢,这项阳,看你让我怎么摸到月亮。

  来到一盆水边,项阳对丽丽说:“喏,月亮在水盆里呢,你就摸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摸月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