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催婚”大战在我们家上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催婚”大战在我们家上演

2018-02-13 12:00:49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催婚”大战在我们家上演

  微博 @杨小米19881

  我看过很多父母催婚的文章,也听说过很多朋友被催婚的事情,但对此都没有直观的感受,直到我家这两年上演“催婚”大战。

  弟弟蛋蛋调侃我:“杨小米,你不够意思,这么早结婚,没人和我分担压力了。”

  我属于定下来比较早的,2014年遇到刘先生恋爱、订婚、领证、办婚礼,就这样走下来了,父母没有太操心。所以家里的火力都针对蛋蛋了。

  妈妈是一个特别开明的人,她觉得婚姻不能将就,也特理解蛋蛋,每当外界的人问妈妈:“你家儿子怎么还不结婚?”

  妈妈都会开玩笑说:“管不了,我也不当家,不结婚我能清净几年…….”在家也不会说蛋蛋。

  但爸爸不同,是我们家催婚的主要实施者,每当看到村里朋友孩子结婚,就给蛋蛋打电话:要么哄着结婚,要么训斥他不考虑父母的感受。

  目前,我也被连累了,每次打电话,爸爸都问一句:“你听说蛋蛋恋爱没?你身边有合适姑娘吗?也要给他介绍一下。”

  哪怕现在过年回家,一家人开车去逛街,从上车到下车,永恒不变主题就是:“你快点结婚吧,人家那个谁谁都结婚了。”

  并且爸爸还特生气,我和妈妈都不站在他那一边,他委屈地说:“你们娘三个都不和我近,孤立我……”

  2

  爸爸的朋友非常多,人缘又好,这么多年随份子不知道出去多少钱了。朋友们每次打电话都会说:“老杨,你孩子结婚了吗?我记得应该不小了,是不是结婚的时候,你没有通知我们?”

  当听到没有结婚的回答时,电话那边马上说:“怎么还不结呀,这都多大了,你说说他呀。”

  老爸只能自己找回点面子,“说了不听,顺其自然,儿孙自有儿孙福。”

  人家能怎么说,只能来一句:“你心真大。”

  爸爸的那一套说辞,我都能背下来了,经常对蛋蛋说:“你看我和你妈,现在还年轻,可以帮你看孩子,等我们老了,想给你看体力不行了。”“你看那个谁谁(每次人都不同)已经结婚了,你呢?”

  为了催蛋蛋结婚,老爸真是利用了能用的每一个场景,三句话总是能引到结婚这个话题上。

  蛋蛋有两个发小,一个结婚早,孩子已经5岁了;一个今年刚结婚。以前蛋蛋还能开玩笑,“你看小新(蛋蛋发小)还没有结婚呢。”现在说不了了。

  老爸有事没事就会问蛋蛋:“小新回来了吗?现在工作怎么样了,她媳妇回来了吗?”

  蛋蛋说:“当然回来啦,人家过年还能不回来。”老爸就等他这句话呢,“你看你,当时还说一块结婚。人家结了,你呢?”然后,开始新一轮的说教。

  过了没两天,爸爸继续问:“你认识xx吗。就是那个xx家的孩子。”

  蛋蛋:“认识他,但比我小几岁,没有一起玩过,出什么事情了?”

  爸爸:“那个他明天结婚,你都马上三十岁了,和你一样大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呢?唉…….”

  3

  各种叨叨之外,爸爸还付诸了行动,到处给蛋蛋张罗对象,带着他见各种朋友。蛋蛋自身体条件不错,外形,工作,谈吐,在同龄人中都是拔尖的。

  然后,在蛋蛋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相亲N次了,甚至爸爸已经找好了未来几个亲家。

  有一个叔叔特别喜欢蛋蛋,找了中间人提过几次了。

  有一天吃饭,爸爸开始了,问蛋蛋:“你觉得王叔家的三姑娘怎么样呀?”

  蛋蛋敷衍到:“挺好的。”(内心真实想法:和我有关系吗?我又不熟,就见过一面。)

  爸爸接着说:“那个xx说要给你介绍,爸爸都替你打听好了,她个子特别高,170,就是胖了一点,不过人特别好,非常能干方言意思过日子的人),家庭条件也特别好…..要不你去见见,先聊聊看?”

  那个姑娘,我也见过,人很好,不过真有点胖,不是蛋蛋的菜。

  不止老爸, 家里的亲戚都加入了催婚行列,一见面就是:“你年龄不小了,应该结婚了,眼光不要太高,要求多了不好差不多得了。”

  今天早晨,爷爷奶奶过来了,爷爷进门第一句话就是:“蛋蛋,你什么时候结婚?”他瞬间无语了,回答说:“明天。”

  爷爷气得扭头就走了。

  4

  蛋蛋,90年末的,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大,事业上升期,晚两年结婚没啥,就是身边和他一块长大的都结婚了,加上现在娶媳妇比较难,爸爸特着急

  他通过叨叨和让蛋蛋相亲都不管用后,精彩地是他让蛋蛋因为因缘的事情看了神婆,也算了命。

  算命是爸妈一起去的,人家告诉他们两个孩子都不需要管,有自己的坚持,爸爸不听。恰好,我爸爸一个表姐介绍了一个据说特别准的神婆。

  我特别好奇神婆是什么样子的,说服蛋蛋去看一下,蛋蛋很无语,他都被催婚这样了,我还在旁边“幸灾乐祸”。爸爸的表姐特别热心,蛋蛋开车,跟我们一起去的,特难找,在一个我没去过的村庄里,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

  这个神婆,40多岁,看上去很年轻,点了一根香,让蛋蛋磕头,开始看。

  蛋蛋感情问题是因为他命中有7朵情花劫,还不是桃花,是情花,这意味着有7个女孩都觉得他好,对他用情至深,但这都不是好的因缘。因为有这些人念着他,所以他感情一直不顺。

  神婆说还好他没有结婚,要不然结了还要离,这一点把蛋蛋快郁闷死了。

  既然知道什么原因了,那就要破解。破解挺麻烦的,要买7朵玫瑰,做一些处理,还要剪断。我也不太懂,直接上图。

  神婆还开玩笑:“要不要留一朵?”蛋蛋又无语了,对她说:“你快别了,我想清静一下。”

  据神婆讲在接下来的半年内,顺其自然,蛋蛋应该会遇到属于他的因缘,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哪怕不成,也不会出现之前的情况了。

  爸爸相对比较迷信的,信这个东西,第一时间,我兴奋地给他打电话,讲述整个过程结果,他反问一句:“都处理好了,那接下来什么时候可以结婚呀?”

  我同情地看了蛋蛋一眼,然后说:“明年。”

  不过他已经不相信了,恐怕只有蛋蛋真结婚,才能让他不再催婚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特别佩服蛋蛋的是至始至终,没有和爸爸吵过架,无论怎么说,都拿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坚持自己。

  当然,有我这么捣乱的姐姐,以及开明的妈妈,他的日子也不会太难过

  - END -

  每当过年,我更明白要好好赚钱

  除了婆媳关系,公公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