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温暖你成长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爱温暖你成长的路

2018-02-01 18:10:50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爱温暖你成长的路

  今天中午重温了一部由刘德华、梁咏琪主演的经典喜剧电影《呖咕呖咕新年财》,本想放松一下疲惫精神,却在喜剧的节奏中变得凝重而沉默

  影片中的德华与咏琪为我展示了他们对于爱情婚姻态度。德华对咏琪有时爱,有时不爱——爱她为自己付出的所有,不爱她自私的所为;德华要等到咏琪改掉那些自私的“人品问题才会娶她。咏琪对于德华一直都爱,哪怕德华对她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咏琪时刻期盼着德华娶她。在我心中,我一直认为爱情中对于对方尊重包容是爱情的主旋律;婚姻中更是如此。爱她,就爱她的全部,哪怕是她的缺陷不足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作为不完美的自己怎么能去要求爱人完美呢?可是影片中的德华给了我更多的思考

  德华年少时曾因欠下巨额赌债无法偿还而离家出走生活落魄、霉运当头,但在他遇到了那个肯扶他一把的咏琪之后,他开始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所有。渐渐地,德华的牌越摸越顺,牌顺牌品就越好,牌品越好牌就越好;他逐渐的放下了很多,那些不如意、失利都无法再困扰他,乐观积极成为了他人生的主旋律。德华坚信人品好牌品就好,将打麻将作为第一职业的他即使遇到烂牌也会认真的打,即使遇到必输的局面也会笑着将牌打完;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了咏琪该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低谷。影片中的德华用自己的豁达、乐观和坚持走出了一条不断完善自我的成长之路,最终赢得了“一代宗师、麻将大侠”的赞誉,赢得了对手的拜服。

  不过,是不是一个人优秀就可以要求另一半更优秀呢?诚然,咏琪的自私在很多时候会令人很不舒服;从不为他人着想的人,会给他人带来很多麻烦。难道爱不就是促使 一个人成长的最强大动力吗?爱她就帮她变得更好啊!可是德华做了什么呢?除了送咏琪去欧洲留学,在咏琪一次次的自以为的改变后说教,还有什么?伤害!虽然在影片的最后德华成功的让咏琪真正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成长,可是这样真的好么?

  记得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故事中一个父亲孩子在一块平整的木板上钉钉子,然后再让孩子把钉子拔出来;父亲教导孩子:就像钉钉子,伤害一个人很简单,可要挽回、拔出钉子会花费很大力气,而即使钉子拔出来了伤痕依然存在。我很想知道如果影片的内容来源于生活,那么回归生活,在与咏琪婚后德华是否会为曾经的伤害而自责、悔恨

  影片中德华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自己好了,我也希望她变好。”我想每一个人对于自己的爱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至少我也是这么想的;可这只是一种期望,不能作为条件。顺着自己的思路将自己代入到德华的角色当中,我选择了对咏琪更多的包容,更多的呵护和指引。既然德华的成长之路已然得到了时间肯定,为什么德华不让咏琪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呢?在顺境中寻到更多的感悟,提升自我,提升后的自我将所要面临的路开拓的越来越平坦。如此行事,事半功倍何乐而不为?在我脑中模拟的情境中咏琪最终成为了和德华一样的乐观、豁达的人。或许这才是我想要的影片的结果

  人生太漫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德华的选择之于他或许有着充足理由去坚持,无可厚非;我也期望德华和咏琪的故事在影片之后能有更幸福韵味环绕。

  或许是我太过贪图捷径,亦或我心中对于伤害爱人的行径过于敏感,可这是我的选择,我愿用爱去温暖爱人成长的旅途,陪着她,一生一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