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爱得很短,只有60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爱得很短,只有60年

2018-02-13 20:30:25 作者:炉叔 阅读:载入中…

我们爱得很短,只有60年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文丨炉叔

  邓丽君在《爱情风雨》中唱道:爱似轻风情细雨,风雨已过去,多少风雨多少情意

  诚如她所说,真正的爱情不是滔天巨浪,不是山盟海誓,而是斜风细雨不经意之间滋心田情深意切。

  纵使世事变迁,岁月无常,你是你,而我还是我。

  此人所愿不多,但求与爱人携手共进,共度余生

  01

  她,新凤霞,是歌喉婉转的评剧皇后,他,吴祖光,是出生于书香世家的“戏剧神童”。

  在那个婚姻全凭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时代,他们一见钟情,于是毅然突破了世俗选择追逐真爱

  当时大街小巷对他们议论纷纷,有少数祝福,大部分却是诋毁和揣测,认为他们无法长久

  但他们这一爱,却跨越了几十年,直到病魔带走新凤霞,他们才短暂的分开,很快吴祖光随之而去,在天堂团聚。

  周总理后来这样评价这对夫妇:“祖光和凤霞结合,是很理想的一对。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无人不渴求白头偕老,却少有人能做到。

  02

  他们是普通的贫贱夫妻,她叫朱桂琴,他是李广明,两人都是乡下劳作的农民

  相爱6年,他们从未红过脸,也未吵过架,日子清苦简单,却有让无数人羡慕的幸福婚姻

  后来他患上了尿毒症,她便不辞辛苦照顾丈夫,最终献出了自己的另一只肾脏。

  一对肾两个人,两条生命已经由这次磨难而融为了一体心灵也更相通了。

  生死面前,人类或许脆弱,但爱永远是战胜千难万险的法宝。

  因你在我身后,虽前路艰难,我亦往矣。

  03

  多年来,一个男人悬崖上叮叮咚咚,落下凿印。

  他是刘国江,为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上世纪五十年代,他爱上了大他十岁的寡妇徐朝清,为了避免闲言碎语,便带着爱人遁入深山,过上了与世隔绝生活

  为了方便她出行,他开始在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凿出六千多级的天梯,铸就了奇迹

  爱情,原本柔弱,却能够给人强大力量

  若非情深意切,怎会为你数十年如一日打造天梯,怎会只愿与你相对?

  眷恋的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曼妙的躯体,而是你的灵魂

  04

  他是郑光明,她是贺晨曦,08年汶川地震发生前,他们是一对普通的恋人

  地震发生后,他受了轻伤,立刻赶去女友工作地点,却只看到了一片可怕废墟

  但此时已经来不及悲痛,他在废墟外呼喊她的名字发现爱人被困在下面,他无法救她出来,只能用声音保持彼此的联系,整整48小时,他不吃不喝,直到爱人被救出。

  这件事对他们最大的意义是什么?他想了想,轻声说:“是一生一世吧。” 

  天灾无情,人却有情,生死面前,真爱无价。

  05

  热恋中的情侣,常常不会想到以后。

  曾有档外国节目,专门寻找热恋情侣做了一个“当你们老了”的视频

  这对恋人选择挑战50岁、70岁、90岁的容颜。

  化妆师为他们上妆,情侣们紧张激动,刚开始他们感到新奇,看到对方老去的样子只顾着笑,忽然间,两人都热泪盈眶

  一路走来免不了磕磕绊绊,小情侣都是这样磨成了老夫老妻。

  现在只是化妆,未来这些皱纹却都会出现在他们脸上。

  时光如此无情,所以尽情爱吧,在有限的时光爱你应爱的人,不要犹豫,不要畏手畏脚。

  06

  生活难吗?

  对某些人来说,当然困难,有些人生来便衣食无忧,有些人生来养尊处优,有些人贫穷,有些人甚至没有健康身体

  他们是一对残疾人夫妇,妻子走路不便,丈夫目不能视,生活清苦而且朴素

  爱情让他们相依为命,在艰难的生活中前行,在他们面前,那些对婚姻琐事满腹牢骚的人已是多少人艳羡的幸福明显是庸人自扰。

  谁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真正的夫妻,应当是同舟共济相濡以沫

  07

  蓬安县的一对夫妇,两人各自都有身体缺陷,幸好孩子小天健康聪明

  六年级的小天在作文中这样写爸爸妈妈:“妈妈爸爸的拐杖。” “有爸爸的地方,就有妈妈。” “爸爸是妈妈的耳朵。”

  现在小天已经逐渐长大,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或许有很多人生在大城市,比他们富裕,却很少有人能像他们这样幸福。

  普通人面对生活互相支撑的爱意,如此深重、如此美好、又是如此动人

  08

  胡可嫁给沙溢的时候,他是个连房子也买不起的穷小子

  家人百般不同意,她前思后想,却决定嫁给爱情,不辜负自己的心。

  现在沙溢志得意满,是少数低调而且零绯闻的艺人,当年她嫁给了爱情,他何尝不是娶到了爱情。

  爱情当然可以是长期饭票,但也能是共度余生的战友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定生死相依。

  09

  2017年9月,对于南京的老太太欧阳科谕来说是个特别的时间

  她的老伴在一个月前因病去世,如今她终于略微放下,在收拾遗物的时候,却无疑中发现了写于1998年的情书

  原来20年前他曾得过一场大病,老伴以为自己支撑不住,便提前写下了情书,将不舍与爱意全部融在那封信中。

  我们总以为最美的爱情存在于银幕之中,存在于浪漫小说抑或少女梦境

  但真正的爱情,其实就停留在我们身边。虽然死亡抓住我的咽喉,我最担心的却是你,只想为你写下情书。

  我渴望时光走得慢些,能让我仔细看看你,把与你的点点滴滴收录在心中,伴随我去彼岸世界

  是我不怕死吗?实际上我异常胆小,但想到你,怯懦如我也会突然迸发出力量。

  我不是英雄,也不曾勇敢,我只是一个深深爱着你的凡人

  10

  总是觉得但如此深情,其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虽然死亡抓住我的咽喉,我最担心的却是你。

  过去,我认为浪漫是为你挡住飞来的子弹,现在我能想到的浪漫,不过是与你一同变老。

  生老病死无法避免,但与你在一起,即便衰老也是如此美丽

  我们见证的不是时光,不是历史,而是爱情。

  任凭岁月流逝光阴荏苒,我们的手都要紧紧扣在一起。

  还有数十年的余生等着我们,还请你与我共同度过。

  假若有人认为真爱无法永恒,必定是因为我们无法避免生死。

  毕竟,我们爱的时间太短,只有短短60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