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的礼物

2018-02-14 22:32:22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的礼物

  人家女人都有“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我的老婆是没有的,她嫁给我的时候,我正缺钱,一分钱都想掰成两半用。

  娶她的时候,说好给她买,她摆摆手说,还是用钱装修房子吧。这几年手头宽松了,想给她买,正赶上儿子高中,花费大,她说,“钱要用在刀刃上,家有三件事,先办急事吧。”

  日子就是这样节衣缩食地过,但在孩子身上花钱,老婆是毫不手软的。2017年,儿子勉勉如愿考上大学,我们抽空带女儿宓宓逛了省內外不少景点增长了女儿的见识。用老婆的话讲,现在可以腾出手来,一丝不苟地养育女儿。女儿真是优秀,多次考试在全校都名列前茅,让我和老婆生了不少心。

  昨天,陪老婆逛街,不经意间,看见她头顶有一绺白发,先前的发现的白发是藏在黑发中,一根一根的,现在是一绺。

  “你老了,老婆,没想到没给你买‘三金’,倒给了一绺白发,想当年,你凭着一头蓬松乌发,让我心猿意马,把持不住自己……”我无限感慨

  “上你当了,你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让我一时糊涂,做出了一辈子错误选择,上了你的贼船!”老婆哈哈大笑

  其实,老婆十六岁时,就有算卦的人说,她将来要嫁给一个离异的,属狗的男人。初次与她见面,言谈间,老婆获知我属狗时,惊诧惊异之情溢于言表

  难道婚姻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当年,倍受折磨痛苦不堪的我,无论怎样试图挽救婚姻,无论怎样苦口婆心地劝导,与我走入婚姻殿堂的她,终究是舍我而去,难道是给老婆腾位置?我不解命运无常

  与老婆相伴将近十年,她虽然相貌平平,但相濡以沫的爱,给了我人生讦多感动

  今天一大早,女儿就在被窝喊,“今天是情人节,爸爸妈妈交换礼物吧。”话题又说到“三金",今天给你买点黄金制品吧,我说。老婆还是摆手,还是等女儿考上人民大大学,再说吧。

  到那时,金秋时分,在中国人民大学门口,老婆的那一绺白发,会不会秋霜浸染?想着想着,我眼角有点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人节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