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除夕,关键词: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除夕,关键词:陪伴

2018-02-15 07:30:45 作者:琴台 阅读:载入中…

今日除夕,关键词:陪伴

  过年啦

  甜蜜的大枣905

  今日除夕,关键词:陪伴

  文/琴台         图片/来自网络

  岁岁除夕,今又除夕。

  今年的春节的最大感受是,人太多了。

  过了腊月二十五,每天下班,半华里的车程,最少得走半个小时

  下班后去商场,乌泱泱人头攒动,我没有密集恐惧症,但看到那样的阵势,先胆儿虚了,这万一要是发生个踩踏事件,那还了得。

  为什么车这么多人这么多?千家万户离家在外的人都回来了。大街上随便转一下,全国各地车牌照大集合,我们虽然是十八线小城,但天南地北都有盐山人的足迹,很多老乡,甚至在异国他乡都混成了腕儿哥腕儿姐。

  现如今交通发达,不需少小离家老大回,高铁飞机、私家车,分分钟万水千山就等闲了。

  对于这些远行的人来说,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这句话,应该有更深体味。

  我们本地的风俗,春节不能回娘家,刚结婚那几年,弟弟怕我无视习俗总会提前打电话来嘱咐。SO,结婚二十多年,一直守着婆婆吃年三十儿的饺子

  男双鱼先生弟兄三个,他行二,年夜饭的习惯性打开模式是婆婆亲自做一桌子菜,我们包饺子。一大家子十几个人挤坐在一起,热闹是够热闹,但喧哗有余,韵味不足。也是因为这一点,年夜饭吃过,一大桌子人迅速作鸟兽散,留下婆婆一个人,在鞭炮齐鸣的夜里看春晚。

  过于没有太多意识到她的感受,写公号以后,关注婆媳关系多了,对婆婆的心境有了另外一种理解。对于老人来说,除了那顿团圆饭,其实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年夜饭后的陪伴。

  去年开始,年夜饭之后,大伯哥小叔子都走了,我们一家会留下来,男双鱼先生里里外外的收拾洒扫,我和孩子们守着婆婆看春晚。

  虽然住的是一碗汤的距离,但是,一家老小聚在一起看电视机会并不多。

  婆婆属虎,过了年虚岁81了,即便是彻夜不眠的守着她守岁,又还能守几年呢。

  年岁越长,越懂得除夕的意义,不是饺子,不是年夜饭,而是团圆。

  又是一年除夕到,希望普天下的儿女,都能领会团圆二字的深意。一年365天,忙工作生活交际理想,儿女们的辛苦父母的懂,父母的不易,我们当儿女的真的能懂吗。

  母亲经常念叨一句话:人老一回就伤了。

  这句话的深意,需要等我老了才能真正懂。

  我希望的是,等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意思,回首尚且年轻时同父母、公婆的关系,没有遗憾,更不要有后悔

  所以,无论过来这一岁琐碎家庭生活中有什么矛盾不满,到了这一天,一切前嫌都放下吧,一年365天,把这一天拿出来,完全交给喜乐平和,完全交给父母子女

  为了做到这一点,除夕和春节的公号推送,我都提前编辑完成了。最起码这两天,我什么都不干,只醉心于团圆。

  时光如白驹过隙,总是无迹可寻,但那些付出过的爱和温暖,我们能够看见——它们就在老人和孩子笑脸上,它们就在万家团圆的和美中。

  鸡鸣岁尾千家乐,犬吠年头万户安。新岁来临之际,枣姐携枣姐夫恭祝广大读者狗年大吉,业兴家福,顺遂安泰,好运常伴。

  恭

  贺

  新

  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