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三种人,值得你珍惜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三种人,值得你珍惜一辈子

2018-01-24 19:17:56 作者:漫心情 来源:漫心情 阅读:载入中…

这三种人,值得你珍惜一辈子

  人生很长,你会遇到很多人,有的让你伤心有的让你开心。倘若你的身边有这样的人,好好珍藏,失去了或许便成了一生遗憾

  01.

  迁就你的人

  嘴上说着爱你,却落实不到实际行动上,这不叫爱;天花乱坠的话说不出来,却能为了你放低底线,容忍你的小脾气,迁就你,这才叫爱。爱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

  他脾气差,他小气,他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处处是毛病。但是却愿意为了你收敛自己的脾气,愿意为你花钱,愿意为了你放低身段,这个人值得你去珍惜

  他长相好看,他出手大方,他看上去很完美。可是两人相处时,处处都要你顺着他来。

  他说往东你不能往西,他说去吃西餐不能去吃火锅,他说你穿牛仔裤不好看你就得穿裙子,从来不顾忌你的心情。即使这个人再帅再有钱也不值得珍惜,因为你对他不是独一无二的。

  会迁就你的人或许有很多,父母朋友爱人,但是你要明白,迁就你并不是他们的义务,他们为你做出的每一步退让都是牺牲,因为爱你,所以毫不犹豫的包容你,迁就你。这种爱是宝贵却无价的,珍惜每一个迁就你的人,对每一个爱你的人都务必心存感激。

  02.

  患难时拉你一把的人

  有一种人,在你人生巅峰的时候不亲自来,占足了便宜,又在你失势的时候如避蛇蝎般离你而去。

  还有一种人,在你人生巅峰的时候给你敲警钟,却在你患难的时候不离不弃。

  前者我们称之为酒肉朋友,后者我们称之为挚友。

  酒肉朋友的吹捧自然好听,让你忘乎所以,但那是因为你有利可图;挚友说的话或许会很难听,或许让你觉得没面子,但他们是真心为你着想。

  酒肉朋友有福可以同享,有难却不能同当。这样的朋友,没必要交往也不值得珍惜。

  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再厉害的人也会有过不去的坎,会有心酸疲惫,对生活失去希望的时候。支撑我们燃起对生活的信心迎难而上的是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人。

  他们见过你最狼狈一面,却不曾放弃你,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他们也依旧鼓励你。他们给你依靠,给你勇气,让你在失意的时候依然找得到前进的方向。他们值得你用一辈子就去珍惜。

  03.

  主动找你聊天的人

  你要珍惜那些主动找你说话,跟你聊天,给你打电话,甚至在你说了一句“哦”之后依然滔滔不绝的人。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没有人吃饱了撑的去讨好一个自己不关心的人。

  你觉得他老是找你聊天说一些毫无营养的话,特别烦人,说不定人家在另一个人面前很高冷。他找你说话,是因为他在乎你,认为你值得他这样做。

  他找你聊天的时候,你总是三言两语把天聊死,又或者是敷衍一句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其实他看得出你的不耐烦,也看得出你的不乐意,可是却装作不清楚样子下次还是找你聊天。

  问题是没人喜欢热脸贴冷屁股,也没人喜欢付出真心却被人嫌弃,当他不再喜欢你时,你就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就算你主动找他聊天,他也不会理睬了。

  珍惜那个每天对你说早安晚安的人,珍惜那个绞尽脑汁没话找话聊的人,珍惜那个即使和你闹了别扭也不忘找你聊天的人。他们每天都在牵挂着你,这样的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几个。

  当你的人生出现了这三种人,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不要让他们慢慢的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不去经营,迟早会形同陌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