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回家对于我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回家对于我的意义

2018-02-17 11:56:3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回家对于我的意义

  新年的到来,恍然之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三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过去了,没有任何前兆亦或许是我的麻木让我竟然感觉不到时光流逝

  曾经在二面的时候主考官问了我们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给我们一个月光宝盒,时光能能倒流,最想改变什么?是呵,时光倒流的话我最想改变什么?那时说的是对我的爷爷尽孝道!没有别的,就是觉得百善应该孝为先,而爷爷的过世是我今生的痛!然而,时光真的能倒流么?答案每一个人都很清楚时光是不能倒流的,过去的即将成为永远的过去和回忆,就如我们二面时的另外一个同学所说“我不需要时光倒流,时光倒流又能改变什么?”是呵,如果来生还是今世的重复,又有何意义

  实习的生活也过了半年多,按理说我应该已经很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可是我还是在不断的实习,今年明年到毕业,我注定要一直实习!寒假的到来让我无比的想家,尽管爸爸妈妈和弟弟没有一个人在,我还是想回去,也许家是我们最温柔港湾父母永远是我们受伤以后最好的避风港,他们永远宽容、爱护着我们!

  但是我很清楚:回家对于我又有何意义,在没有往日的温暖,在老家也不过是和弟弟走亲串友的漂泊!没有固定的家,因为家里没有爸妈在!这让我早早体会到生活的无奈痛楚,也让我更早的懂事,对于生活我将更加的努力,我很清楚的明白:要想再回到从前,爸妈、我还有弟弟要想在一起生活,只有我和弟弟的努力才能够改变和实现

  新年来临,而我已记不清楚有几个年头没有感受到和爸妈全家一起过新年的那种温暖和快乐了!

  新年的快乐成为了我、爸妈、弟弟内心深处的痛,因为没有团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