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漂亮姑娘,会这样对待“毁容”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漂亮姑娘,会这样对待“毁容”问题

2018-02-21 17:30:11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漂亮姑娘,会这样对待“毁容”问题

   ◆ ◆

  文 | 江湖姐姐

  奥维德说:“姑娘心里最珍视的东西自己美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今天采访的这位姑娘却认为,美丽的皮囊纵然好,但将自己活成发光体,那才是真正的美。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她是莫莫,她是剽悍行动营老铁,她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

  1

  最高级的整容,是整心

  大一暑假中的一天。

  19岁的莫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陷入惊慌失措

  正是花样年华,可镜中的自己,因为错用了化妆品,整张脸变得“血肉模糊”。

  医生的话像炸弹似的在她耳畔轰鸣:“这是要毁容的节奏哦!”

  对每一个爱美的女孩来讲,“毁容”绝对是一桩灾难事件

  如果说不担心,不害怕,那肯定是假装的。

  当时的她,很恐慌,很难过,也很自卑

  罗素说:一个人的脸,是一个人价值的外观。

  本来是洁白如玉的脸,忽然就变成草莓脸,那接下来的人生还有什么价值?

  她一筹莫展,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既然脸“毁容”了,那我就用知识填满它。

  暑假返校后,她做了三件事:

  第一,积极治疗,一个人去医院输液、做治疗;

  第二,“藏”起脸,她推辞掉了一切社团活动,戴了两年口罩;

  第三,读书与学习,此后的大学生涯,她基本上埋首于书本之间。

  她说:

  差不多一个学期时间里,我都没去过人多的场合。毕竟在学校里都是同龄人,我需要时刻刻戴着口罩。在人多的地方自己难免会更在意,所以我不想去。

  一开始,只有用口罩遮住脸才能让她有安全感

  但慢慢地,她想通了一个道理再美的外貌终究会日渐枯萎,只有内心力量才能持续绽放光芒

  明白这一点后,她更是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了读书上。

  她说:“我知道自己只是暂时外表受损,我的肢体、我的头脑心灵都是健康的。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在课业精进和其他事情上,不让自己去关注外表的事。”

  好在这个世界不会一直对人冷眼相待。

  这不,对于这个自个儿成全自个儿的姑娘,命运为她悄悄打开了一扇门。

  在武汉大学俄语系就读的第三年,她被国家公派去莫斯科交流学习。

  大一到大四,她的专业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系前三名,获得了保送武汉大学俄语系研究生资格

  此番挫折历练,磨砺了她的心性,让她知道了自己可以有多坚强,更让这个95后姑娘对美有了更深的理解

  心底明媚,方能滋养出旷日持久赏心悦目

  真正的美是什么?

  是一个人不断成长,是不断寻求新的知识充盈自己,是不断迎接人生更高的挑战

  2

  高级的整心,是改变

  从“毁容”的那一天开始,莫莫就在不断改变自己。

  她知道,只有不断修炼内心,才能从内心深处汲取更多的美丽。

  而修炼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重塑自我的过程。

  因此,她将改变自己列为一项必须“养成”的习惯

  这种习惯,很美。

  冯唐说:生活没这么复杂,种豆子和相思或许都得瓜,你敢试,世界就敢回答

  在莫斯科交流的半年,她开始突破教材的局限,不断提高学习的难度深度,寻求全面提升

  她说:“那半年的学习,就像打通了我俄语学习的任督二脉,我的听说读写能力都得到了飞跃”。

  交流时间虽然只有半年,但在这半年时间里,她与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不同文明国度同学进行碰撞交流,这极大地拓宽了她的眼界

  随着视野逐渐扩大,目标也在不断迭代更新。

  交流生目标达成后,她给自己设立了保研的目标;

  保研目标达成后,她给自己设立了外交官的目标。

  与之相呼应的,是不断改变,调整人生之舵的航向,努力到达一个个目标彼岸的自己。

  她说:我是那种有了明确目标就要努力做到最好的人,我总是努力成为自己圈子中最优秀的那一个。不过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走出舒适圈,不断走进别的圈子,去做更大圈子里最优秀的一个。

  许多大学同龄人沉溺于花前月下灯红酒绿时候,她把自己的所有气力都花在了精进上。

  除了精进学业之外,她也经常尝试参加各种实习和线上活动,以图拓宽眼界、积累经验

  也就是在这个时期她关注了剽悍一只猫,为猫老师极致践行所惊叹。恰逢剽悍行动营4期招募,她想:自己以前一直生活在大学的象牙塔里,是时候去看看更为广阔天空了。

  她申请加入了剽悍行动营。

  这或许是她大学四年里做过的最大改变。

  她说:“以前我以为我是名牌学生,我出国交流过,我被保研,我很牛,可是在社群里面,比我牛的人实在太多。

  在这里,我看到了非常牛的人比我更努力,成就更大的人比我更拼命时,我知道,我所做的还是太少了。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在剽悍行动营跟着小伙伴一起极致践行。”

  3

  最高级的改变,是践行

  不去做,然并卵。

  这是莫莫在剽悍行动营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加入前,我是个常常在玫瑰与月季中摇摆,不知是先去摘玫瑰,还是先摘月季,做事犹豫豫的姑娘;

  加入前,我是个想要探寻本专业外的可能,又不知从何入手的迷茫姑娘;

  加入前,我是个只想好好表现自己、只想让自己吸引别人眼光的“利己”姑娘。

  这一切,在剽悍行动营得到了改变。

  她说:“我在行动营取得的最大成长是开始知道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学会了更好地与人沟通用心赞美他人、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我知道了最好的利己是利他。”

  利他,不但活得大气又磊落,更能成就大我。

  她学着用“利他”思想做事,帮忙统计群里打卡情况,提醒打卡有问题的老铁,鼓励在群里发言的老铁,尽量注意关心到每一个人。

  社群是价值的交换中心,当她在利他思想的指引下为小伙伴服务的时候,

  她自己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

  不再恐惧自己的选择——“做,就对了。”

  更坦然地面对自己的外交官梦想——“我的梦想是进入外交部,成为一名翻译,然后做一名外交官。但是若可爱的命运将我引上其他的道路我也不拒绝,无论在哪里,我都愿意尝试。”

  用“极致践行”代替了“难过与后悔”——“对于自己做出的选择,可能有时会有未达成心愿的难过。但现在的我更愿意相信:不管选择了哪条路,你都无法得知另一条路的情况,唯有当前脚下的路是真实的。于是,我会马上改变心态,化弊为利、扭转局面,努力地将这条路走到最好。”

  以前,她只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

  如今,她发现了一条新的道路:尽量去尝试,尽量去折腾,尽量去探寻生命的无限可能,尽量活出自己的精彩

  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就如莫莫说:长得漂亮的人千千万万,而活得漂亮的人却万里挑一。未来,我会做一个极致践行者,将自己的每一个小梦想都付诸实践,做一个活得漂亮的姑娘。

  也想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下面是第六期剽悍行动营招募通知

  详情点击阅读原文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