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担心被抛弃,我们学得恐惧。因为要发泄别人不曾注意的不满,我们开始愤怒。因为忽略了与心灵的接触,我们变得迷茫。
上帝问我:孩子,你是恐惧,愤怒抑或迷茫?
我答:“我既恐惧又愤怒也迷茫……我担心被家人抛弃,大人们忽略我的恐惧,没有人去管我的感受。我只等接受别人强压给我的意志,而不只反抗。所以我不得不忽略内心的感受。”
有人会看《九型人格》这种书而哭泣吗?我会。
我竟然一直选择逃离,害怕感受。曾经觉得自己那样的淡然,无视世俗的牵挂。原来。这只是一种害怕知道自己害怕,害怕知道自己愤怒,害怕自己觉得不幸福的防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