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就看完。因为被大雨阻隔,在图书馆咖啡厅里。
常常我总是在考虑自己的性格,童年的,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与家人一起的,与朋友一起的,与同学一起的,与恋人一起的。
于是曾经迷惘过,曾经顿悟过。
曾经怀疑自己是个抑郁症患者。曾经又觉得自己突然黑暗中得到光明。性格是无形的。是流动的。是不同形状的。时间的雕刻,生活的磨练与造就。
九型人格似乎丝丝入扣的讲述着为何,为何我们会从这样变成那样。虽然没有佛洛依德那么的深入到内里。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佛洛依德。
我们不仅仅是九型中的一型,我们有好多好多型。我不断地往前翻,看看前面的列表里面,我到底是4,是6,还是8。后面的分析,我看看家庭背景,是不是和我的成长环境相同。然后回忆,回忆着什么事情,让我从7变4,又何时变成8。抑或,我们都是个混合体。
不过,起码在relationship方面,九型人格,是有点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