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夜考验着人生的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夜考验着人生的成长

2018-02-22 07:04:4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夜考验着人生的成长

  文/黄小平

  印第安男孩在13岁生日那天晚上,要接受一项“黑夜考验”。父亲儿子眼睛蒙上,然后把他带到离家几里地的密林里。当小男孩摘下障眼物后,发觉整个密林里就是他一人,周围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小男孩在孤独无助和惊慌恐惧中度过了一夜。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密林,小男孩发现快乐的小松鼠在树枝间跳来跳去,一条小路从他脚下伸向远方,更令他惊讶的是,离他几步之外,他的父亲背着弓箭整夜守候在他的身旁。

  印第安人的这种“黑夜考验”,其实是在告诉孩子

  挨过人生的黑夜,就是灿烂的黎明;

  人生成长过程,也是学会独立的过程,独立是人的生存之本;

  面对人生的黑夜,你也许看不见世界美丽,也看不清路在何方,但你必须耐心地等待,当你拂去眼前的阴影,你就会发现,路就在脚下,美也像一只跳来跳去的小松鼠,给你快乐和希望

  面对人生的黑夜,不必恐惧和惊慌,因为无论你在哪里,都有亲情守候在你的身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