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中的人生因时间而改变生命到最后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中的人生因时间而改变生命到最后的时光

2015-12-19 作者:?U冰儿 来源:?U冰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成长中的人生因时间而改变生命到最后的时光

   题记: ————成长中的人生时间改变生命到最后的时光

   作者:?U冰儿

  

   现在的我有所感悟,因此,我拿起了我一直都不想拿起的笔。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有所什么感悟而拿起手中的笔呢?随着时间,你会慢慢流逝,但你的感悟不会,它会莹你的记忆而记住,因你的感悟而明白,因你的笔而记下,记下这感想分享于大家。

   几天前,因我的一次吵架,而写下了这成长。明明自己都已长大,为什么父母却总拿你当小孩看待呢?虽然子女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小孩,但他们也有自己的权利吧!自己的决定,决定成长的过程,尽管这过程有他人有事物参与进来。但想想,这样才能使自己经历事物的本身而成长啊!当你在入秋时节,落叶枯黄落寞时;当微风扑脸抚慰时,为何心痛却又觉得安然;当你站在这苍茫的大地上,看向事物千万各式各样、讯息千变万化时。但地球依旧在依轴自西向东,永恒的旋律不会因谁而改变,只是在改变中成长,人性理性至上,使然,失去的永远失去,不必再暗自感伤,更无须心生怨恨。何况,你从来就没得到过,时间虽远去,但总会留点什么:快乐痛苦温馨甜蜜回忆都将挥之不去,这些都是成长中的痕迹。但重要的是总有那么一丝幻虑的感悟,伴随终生,斥人成长。无论是痛苦、快乐它都能是你成长。看到这儿,你是否在经历成长呢?成长需要花费多少时间来长大,任凭你已经长大,可你还需成长。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活到老就要学到老,”跟随时间的变迁,我们都已成长,我们的事迹没停下,而我手中的笔也还没停下,依旧在记下我所的感悟,我所的领悟。

   即使岁月匆匆,时光风干了蹉跎的人生,但人们依旧在不停的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在这个角色中,你可以任选你喜欢的角色,但最后这个角色是怎样的就需要你自己去承担了。时间在你一睁眼一眨眼的日夜交替中忙碌着,追寻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就像沙漏一样,眼看着它慢慢流逝,自己却抓不住,让人心疼、遗憾,它掩盖了幸福,沉淀出的却是一生未完成的心愿曾经有那么一个人,他是一个很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总爱把今天是事推向明天,明天的事推后天,就这样一天推一天。一天早上,他醒来原本是该去把田地里的杂草给拔除的,再给土松一松,过几天就可以播种了,到时候就到收成时收成就可以了。可他却因为懒惰,时间就这样一推再推,一个月过后,别人家早已播种,已经长出苗来了,他开始慌乱了,他就日夜的忙碌着,晚上去拔草,白天就播种,但这样真的就可以挽回时间吗?滴滴答答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别人的苗已长的老高了,而他自己的却还在土里:有的还在长,有的已经烂在土里了,有的连影子都没看到。现在,他后悔了,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荒废时间。是啊!如果,他一开始就遵守时间季节的变化,那么今天或许他还有希望。当然,你们也别小看这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里,季节可是随时都在变化,而人也可以在这一个月里变化的不一样。所以,人生最宝贵之一的就是时间,人,一生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当明天变成今天,今天变成昨天时,才发现时间竟然如此短暂。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再也回不去。当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静听童年的欢歌笑语,笑看年少轻狂,低头背起沉重的行囊时,和时间赛跑。时光很脆弱,经不起你的折腾、冷漠,便悄悄枯萎,缩短变老。时光就在你的不经意间流逝,正如李白说的:“朝如青丝暮如雪”时间都去哪了,它深藏在老人的皱纹里,迷失在青年人的春光里,遗忘孩子们的童真里。当你回过头来,早已物是人非时过境迁了。如若你放走了时间就等于放弃了人生!人生苦短,白驹过隙,留不住美好,一切都将是过眼云烟。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你在不知不觉中就早已走过人生最繁华的驿站。因此,我们都要趁现在抓紧时间把握时间珍惜我们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你觉得时间久了,记不住过往的美好,过往的事物,就可像我一样把它记下来。当你有所领悟时,有觉得什么想要写时,就把它记下来吧!记你所记,想你所想,时间过去了,你也记不住了,就可以拿出这一页页是曾经的自己写下的往昔来看时,会不会觉得只要曾经的自己抓紧了时间,那么现在时间依然存在呢?

   当然,如若你从反面来看待时间的话,又会是不同的结果。当时光揉碎了我的诗歌年华,随着时间运转的年轮,一路洒下时,荒凉在人生的桑田,沉睡到地老天荒。当春天抛弃了我,时间警告了我,人生轻蔑了我,我只想做最后的努力,将生命最后的余光照亮那些牵挂我的人。人生有意时间无情,每个人都会将在时间里慢慢待尽。对于那些走在生命最后一刻的人们,时间就是生命,感叹他们在恐慌中争分夺秒,时间一去不返,人生苦短,让人遗憾中带着恐惧。时间去哪了?想要的人生很渺茫,想要的生活没赶上,想要做的事太多太多。为什么?已经没有了时间,夕阳将残,天地躲进了黑暗,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匆匆而过,叹息空流。所以,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秀出最好的自己,不留遗憾。有道:“策马前途需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时间,它就在你的叹息中悄然而去。怎样?你是否觉得时间就是你的生命呢?

   当你从沉睡中醒来时,第一发现的就是时间。无论是看它几点,还是你在穿衣打扮,这些过去的不就是时间吗?当然,时间和生命也分不开。有那么一个小故事:一块陨石从昏睡中醒来,它身上已生长出了一片青草,总算有了绿的希望,也总算有了生命的力量。就这样,它开始贪婪的吸允着甘露,开始动情的发出颤动的吟响。它开始捕捉季风,送去一片温馨。秋天,它容易枯萎,于是,它就紧抓住泥土,生命的力量就这样使它冲出了冷风,突破了层层的坚冰,它又变得更加的葱绿,更加的坚韧。随着时间,它依然是那么的顽固,它永远是一块生命不止息时间不变化的磐石。任凭时间流逝,可生命却还在。时间和生命是纠缠不休的,如同一个是偏见一个是傲慢一样,一个是火一个是水,两者都不相让。有时它们互相扶持,有时它们吵架打闹,当时间过去了,生命也会减少,当生命变弱时,时间也会逐渐的褪去。但有时时间虽过去了,生命却还是那么的顽固。生命快要消失了,可时间可以记住永恒也可抹去一切。因此,两者都是相互的。

   读到这儿,不知大家有没有觉得,有没有感受到,这个世上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的来之不易呢?来到了要去经历,要去面对,还要去改变。可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不在一段有限的时间里去感受着时光呢!无论是好是坏,不都是要去面对的吗?这样才能使自己经历更多,感受更多,使自己成长啊!因为有时时光是刻在额头上的纹,是树干一圈圈的年轮。时光是沉积心灵的岁月灰尘,时光是海浪冲刷岩石留下的痕,是穿过去现在未来不回头的梭。时光是悄然即逝的每一瞬,但时光也有时是大自然沧海桑田的变换,是四季更替的永恒。时光过的好快,它不会重演,时光千金难买,时光不懂我心就无声无息的流逝,任凭叹息,永不停歇,往前行,不等人。时光就是这样的,它比时间还快,比生命还快,时光可以说是一褒义词:指它美好,给人一生。也可说是一贬义词:指它快,给人稍纵即逝,永不懂人心。因此,时光是人的几十年,也是人的一生。不论是成长,是人生,是时间,是生命还是这时光都好。这几者都是每个人的一生所要经历的磨难,从成长到你的人生随着时间而变化去感受生命的力量,再者就是最后的人生的时光。

   当你经历了一切最后又回到时光的起点,只不过这次是终点,然后去聆听去回味自己的一生。这时光真的很短暂,此时此刻,我不知道是该停笔还是继续写,如果写又不知道要如何写下去,可不写呢,我又还不想停笔。人生就是这样的纠结,很难做决定,谁也无法预料到下一刻的你会怎样会如何。

   所以,成长中的人生是因时间来改变生命到最后的时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