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和离婚,都为拯救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和离婚,都为拯救你。

2018-02-23 12:00:08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结婚和离婚,都为拯救你。

  图片来源于堆糖

  01

  刘云一眼就看中了曹阳。

  那是一次商业演出,刘云跳了一场助兴舞,曹阳是主持人眼神的一来一回间,爱情就那么悄然而来。

  曹阳长得帅,曹阳说话声音好听,曹阳在上海做建筑设计晚会结束,刘云和曹阳一拍即合地上了床。然后她跟着曹阳回上海,开始一场恋爱

  因为工作关系,刘云在浦东,曹阳在浦西,隔着黄浦江,坐地铁来回得四个小时,他们周末才能见上一面

  一见面就在床上,身体亲密后,刘云忙着给曹阳收拾屋子,给他做家常菜,基本没心思管别的。而平时两人都忙,就只有个日常问候经济上,也是各管各的。

  所以是直到恋爱一年后,刘云才发现曹阳嗜赌。曹阳说加班的那些夜晚,一半真一半假,有时是在加班,有时是在赌桌上。而周末说出去见客户,偶尔也是去了麻将室。

  他瞒得天衣无缝,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

  02

  发现曹阳嗜赌时,刘云刚好查出怀孕。

  曹阳很高兴,他比刘云大五岁,很想结婚生子把日子稳定下来。但刘云母亲不同意,拖着刘云去打胎。曹阳除了一张好皮囊,家里穷,有赌瘾,哪一样看着都不靠谱

  但曹阳声泪俱下地跪在刘云面前,说自己一定会为了她和孩子离开赌桌。刘云心一软,就站到了母亲的对立面,死活要和曹阳结婚,给他生孩子。

  那时年轻,爱一个人就想要拯救他。刘云以为,爱情和孩子足以让一个男人悬崖勒马,从此温柔有担当。她以为自己给的婚姻,足以拯救他。

  在上海租来的房子里,刘云嫁给了曹阳。

  03

  婚后,刘云辞职,从浦东搬到浦西。

  曹阳把怀孕的刘云照顾得很好,一有空就忙着和刘云一起做胎教,工作上也卖力了些。年初升职,工作压力跟着上去。于是偶尔去小区的麻将室找点乐子,刘云也没说什么,只要到点回来就行。

  对于曹阳又去麻将室这件事,表姐劝过刘云,让刘云看紧点,免得赌瘾再犯,但刘云觉得“小赌怡情”,上了一星期班,周末总得找个方式放松下。

  但渐渐就有些不对味。曹阳第一次通宵呆在麻将室那天,刘云发了火。曹阳态度诚恳地道歉,义正言辞地表示绝无下次。

  可不过是半个月,曹阳又重新回了麻将桌。刘云一遍遍打电话也没用,只好挺着大肚子直接跑去找曹阳,气汹汹地将他吼回家。

  回到家的曹阳,一脸不高兴。他给刘云甩脸色:“你好歹给我点面子,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让我的脸往哪搁?再说我一周就去一次,你就不能让我痛痛快快地玩会?”

  刘云孕期脾气差,朝曹阳嚷:“你要再敢去,信不信我把孩子打掉。”

  这当然是气话,不过还是有点用的,曹阳乖了一段时间

  但有赌瘾的人,瘾一上来,就没法控制了。后来就算刘云拿孩子要挟也不起作用,还发展到每天下了班就跑去麻将室。

  刘云有些心灰意冷特别是当她得知曹阳一个月输掉两万块,并且接连两天逃班去赌博时,直接气得动了胎气。还好保胎后,孩子没事。刘云动了离婚念头

  一听刘云说要离婚,曹阳当着两家父母的面,跪下来再次上演悔过求原谅的戏码。孩子已经快到预产期,母亲叹了口气说,“当初劝你你不听,现在已经晚了,总不能让孩子一出来就没爸。”。

  刘云再次心软。她爱曹阳,也并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没了爸。

  刘云从自己的存款里拿出两万块去帮曹阳还了赌债。浪子回头金不换,她想再相信他一次。或者说,她想用自己的大度宽容来拯救他感化他。

  04

  只是很多时候,对“赌徒”来说,你的包容,是纵容。从原谅曹阳的那天到后来的三四年,刘云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

  她怕曹阳赌瘾再犯,于是每天变着法地丰富他的业余生活。曹阳要打游戏,不肯帮着带小孩,她也没半句怨言。只要不是赌博,一切都好商量。

  而一切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异样。直到有天表姐突然打来电话问刘云:“你家曹阳最近在干嘛呀,怎么找你姐夫偷偷借了钱?”

  刘云有点懵。表姐和表姐夫也在上海,曹阳和表姐夫关系不错。借钱这件事,自然是串通好了瞒着表姐和刘云。问题是,曹阳为什么要跑去借钱?

  自从第二次下跪求原谅后,曹阳工资卡上交,家里所有开销都由刘云统一管理,而她给曹阳的零用钱并不少。那么曹阳借钱的理由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又跑去赌博然后输了钱。

  但这三四年,明明曹阳每天准时下班,周末也很少出门,压根就没去过麻将室。刘云憋不住,直接跑去问曹阳,他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还是招了。

  曹阳确实没去麻将室,但他在网上玩赌博机。也就是说,曹阳在书房打游戏的那些夜晚,其实都是在赌博。并且累积下来,前前后后输掉了五万。刘云听完,彻底懵了。她几乎是有些歇斯底里地质问他:“不是你答应我不去赌的吗?为什么要骗我?”

  曹阳被逼得没办法,只好吞吞吐吐地说:“老婆你放心,我很快就能赢回来的。赌博有输有赢,你要相信我。”

  刘云眼泪掉了下来:“之前是谁说戒赌的,是谁哭着让我原谅你的?”

  曹阳给了自己一巴掌:“老婆,我错了。这次真的错了,求你原谅我好吗?我再也不赌了,这次真的不赌了。”

  刘云带着女儿回了老家

  05

  曹阳输掉的这五万,是他瞒着她,找他老家亲戚放的高利贷。

  刘云不喜欢曹阳的那些亲戚,平时很少来往,所以这几年,曹阳把能借的都借了,而刘云还蒙在鼓里。曹阳用的理由是,他打算辞职成立公司,急需一笔钱作为启动资金。以前曹阳不赌的时候,在老家的人缘还不错,而这次借钱事件,把他之前的口碑全都用光了。

  因为曹阳压根就还不上这钱,于是只好拆东墙补西墙,开始找刘云这边的亲戚朋友借。如果不是表姐发现表姐夫奖金不对劲,可能刘云至今还不知情。刘云叹了口气,她知道等待她的,又将是求原谅的戏码。

  母亲说:“已经晚了。你不能让孩子没爸,我们也丢不起这个脸。”还是相同说辞。但刘云真的累了。这五年,她防来防去,到底还是没防住。她省吃俭用地想存钱买房,但经不住曹阳犯赌瘾。

  现在回想起来,有那么几次,她去书房,曹阳是有切换电脑的页面。所以对“赌徒”来说,总是有办法找到赌博方式。如果他自己不愿意醒来,谁也帮不了他。

  刘云下定决心要离婚。她还爱着曹阳是真的,但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过不下去也是真的。

  曹阳自然不同意。刘云态度坚决,不论他如何忏悔,如何写保证书,她都不肯再给他机会。曹阳哭了,刘云仍然冷着一张脸说,赶紧在协议书上签字吧。

  刘云知道,唤醒“赌徒”的方式有很多,并不是非得孤掷一注地用离婚这种决绝的方式。但她了解曹阳,也许只有让他失去,他才会知道珍惜

  曹阳不知道的是,从民政局出来后,刚一转身,刘云就泪流满面。她以为自己可以用婚姻和孩子拯救这个男人,但花了五年的时间,才发现自己输得一败涂地。结婚五年,他们在上海没房没车也没有存款。

  对于离婚这件事,刘云有时觉得自己又何尝不是在赌博?赌这场离婚,可以让曹阳幡然醒悟。赌她和女儿的离开,可以让曹阳回忆起恋爱时的甜蜜,然后真正的回头。

  06

  离婚后,刘云跳槽去一家五星级酒店销售人生像是开了挂。

  确切来说,是她的人生状态发生改变,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活着。两年下来,业绩好得惊人。也因为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些高端客户,她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进出口公司,给客户提供红酒。只不过两年的时间,刘云在上海买房买车,活成了离婚女人的典范。

  而曹阳在离婚后,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破罐子破摔,去麻将室没日没夜地赌了三天。终于没人管了,可以赌个痛快。但不知为何,三天后从麻将室出来,他的心里却失落厉害

  没有了刘云和女儿的家,已经不叫家。大抵是那一刻,曹阳才从梦里醒来,想让人生有个新的开始。以前为了让曹阳戒赌,刘云骂他,公婆骂他,都是没有用的。一个“赌徒”只有自己愿意醒来,才能真正的戒赌。

  戒赌的过程是艰难的。

  其实曹阳最担心的,是在他重新变好之前,刘云选了别人。所以只要有空,他就给刘云发微信。也只要有空,他就尽可能争取多一些和女儿相处的机会。

  曹阳想要重新追回刘云。有了动力事业上也稳步上升,不久前升了经理。有朋友揶揄他,何必吃回头草?曹阳没搭理他,其实是在失去后,他才一点点念起刘云的好。

  刘云当然看得出来曹阳的心思。离婚后,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急着给她找对象,工作中也遇到不少追求者。比如客房部的李经理,就是不错的选择。但刘云知道,自己的心里,始终住着曹阳。

  他们会不会复婚并不重要,至少这场离婚,让她和曹阳的人生都在越来越好。至少这场离婚,让她赌赢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

  往期文章推荐

  逃婚的姑娘和离婚的大叔

  1988年的他初吻还在。

  风流才子赵先生和他的婚姻。

  猪小浅 

  一个写爱情

  故事的老少女

  迷恋小清新,也写重口味

  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公众号:猪小浅

  (zhuxiaoqian021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