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说话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说话惹的

2018-02-23 19:57: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走出商场,在大门右侧的地面发现一只手机。他捡起来一看:是一只苹果7手机。他四下瞅瞅,没看见任何人,估计丢失者已经走远。

  他正思忖着如何将手机还给失主,这时手机响了,他刚刚“喂”了一声,没来得及说上话,电话中一个尖利的声音就直灌他的耳朵:“你是偷了我的手机还是捡到我的手机?我告诉你,我刚刚在商场还看过手机,我现在就在人民广场,才有两千多米的路,我可以手机定位的,你甭想占有我的手机……”后面,失主还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的话,他不耐烦了,挂掉了手机,心里一肚子气。本来他就想着如何尽快将手机还给失主,压根就没想过占有手机,但这失主不分青红皂白,电话刚一接通,就劈头盖脑一通胡说八道,真是不识好人心。他很生气,气咻咻自言自语了一句:“那你就通过手机定位来拿吧!”

不会说话惹的

  他拿着手机,拦了一辆“的士”,向火车站方向赶去。这时,手机又响了,他刷通并立即吼道:“你会不会说话?谁要你的手机?你就定位来拿吧!”然后,摁掉了手机。

  的士司机问他怎么回事,他回应道:“我捡到一部手机,本来我可以等她来拿,可她蛮不讲理,我等会交给火车站的警察,这是对她不懂做人惩罚。”

  到了火车站,他找到前台的警察,跟警察说:“我等一会要坐火车走,这是一部捡到的手机,麻烦你交还给失主。”

  失主要兜一大圈去火车站拿手机,其实都是不会说话惹的。人啊,碰到问题时,千万不能自己随意臆想,要多一点善意,多一点理解,多一点感恩,唯有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问题,才能让世间多一些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说话惹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