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克制?爱是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克制?爱是成全!

2018-02-24 00:30:41 作者:半仙幺幺 阅读:载入中…

爱是克制?爱是成全!

  电影|《西游记女儿

  - 01 -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给小雅打了电话,想着给她拜个年,可新年快乐四个字还未出口,她便先跟我说:“幺幺,我分手了”。

  我问她为什么啊,是不爱了吗。

  她不断地叹气,然后说,是不知道怎么去爱了。

  小雅告诉我,她跟男生毕业后一直是异地状态,她选择北漂,男生则是去了广东,两个人一南一北,很长时间才能见一次,她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不想轻易放弃,而男生也在那边逐渐稳定,想在外面奋斗两年,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暂时也不愿去到她身边。

  小雅觉得自己等不了了,只能放手,自己先走一步。

  她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让他过得很好,即便是自己不能去参与,但还是希望他能有很好的未来,不想让自己成为他的阻碍。

  其实我很难理解这种感情,想不通为什么他们不能再坚持一会儿,哪怕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局

  后来我去看了《女儿国》,开始明白爱情不是束缚,是我想让你在身边,但我必须放你走的决心爱情是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忍痛放弃,互相成全的过程爱情是我希望你好,并且为了你好,不惜放弃所有。

  - 02 -

  在影片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当女儿国国王醒来时,对唐僧说的那番话“我梦见你蓄起了长发,我们一起慢慢变老。但是,你不快乐。”

  也是那句话,让我突然明白,人生的很多选择都是无力的,有些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

  在这个世界上,多的就是身不由己,即使面对爱情,即使许下诺言,即使想要共度余生,但爱不是捆绑,不是让你舍弃,不是让你不快乐。

  印象最深的场景,就是唐僧被国师流放去苦海,在小船飘走的最后一刻,女儿国国王跳上了船,和唐僧一起漂泊。那一跳,意味着自己有了与所爱之人,对抗风雨勇气,意味着她愿意为唐僧放弃王权富贵,意味着不论要经历些什么,她都愿意陪伴他左右。

  我们每个人在最开始爱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像女儿国的国王一样吧,拥有了勇气,变得无畏亦无惧,横冲直撞,做什么甘愿。一旦认准一个人啊,就有了跟他共甘共苦的坚定感,不论未来是好或坏,都会想要陪在喜欢的人身边。

  - 03 -

  记起赵丽颖曾经在访谈中说起过:《女儿国》里的爱是成全。因为爱他,所以,不忍看他不快乐,甘愿放他西行。而冯绍峰说过,爱是克制。因为爱她也爱众生,所以,他的人生只能一路西行。

  成年人的爱情,不会因为喜欢,就要跟另一个人在一起,每一种喜欢都是小心翼翼的,是想要触碰,又立马缩回手的,是带着一种担当,对两个人都要负起责任的。

  就像在影片里,国师爱上一条河,与河神两情相悦,朝夕相伴,最后却为了家国使命,以及照顾国王的责任,狠心选择与他一刀两断

  对于国王来说,因为她是女儿国天选国王,如果她坚持爱情,跟随唐僧离开女儿国,整个国家则是万物凋零,她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舍弃那么多,只能留下,为唐僧披上袈裟。而唐僧来说,他却背负着西天取经的责任,要做的就是普度众生,他必须控制自己的感情,远离红尘,继续赶路。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爱是成全你,爱也是克制。

  - 04 -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韩寒写的一段话:“《后会无期》里,冯绍峰是马浩汉,《乘风破浪》里,赵丽颖是张素贞,2018年情人节,他们再相遇时,已是女儿国国王和唐僧。世上有些爱情就是这样,就算彩虹般的那个人出现,在你的世界划过,最后却只能留下四个字:若有来生。”

  很多人只是在你的世界里停留一小段时间,即便是曾与你有过很多的美好,终究是过客,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在拥有的时候,选择珍惜。其实不需要什么来生的,这一世,你也能牵着他的手,去走一段路,这段路不论长短,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

  你们都回到自己工作的城市了吧,身边有自己喜欢的人吗,希望你能跟爱的人一起去看这部电影,在能爱的时候,好好爱啊,因为有些错过就是一生一世

  往期文章选读

  都市男女图鉴

她说:堕胎的代价,不是只有一场人流

  全身整容之后,人生有何不同

  17岁高考完那个暑假,四个女生社交软件赚了200万

  在三里屯泡夜店的女孩儿,我睡过五百个

  集邮系列:我每个星期都会睡一个男网红。

  真正被包养的女生,其实不是美女

  这些话你要花十万才能从算命先生那里听到:桃花易改,财运难动。

做男明星的地下女友,要有多少般武艺

  撩汉系列

撩汉来看,新鲜感的春药是你的不可得性

  撩汉指南之如何让男生主动找你要微信/主动聊天/主动见面

  小姑娘骗中年男子具体流程是什么?

  我的前半生里,薇薇安能够正确撬走贺涵的姿势

  分享一套从网红小号里偷偷学来的撩汉技巧

  故事系列

希望下一个男朋友给我多花点钱

  有些爱是一场悔教夫婿觅封侯

  她的男孩

  欲望偏见(上)

  欲望与偏见(下)

  不欢

  连载小说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2)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3)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4)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5)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6)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7)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8)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9)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