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种黄色的石头,到底值不值得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种黄色的石头,到底值不值得收藏?

2018-02-24 21:02:06 作者:黄玉麒 阅读:载入中…

这种黄色的石头,到底值不值得收藏?

  要说这个世界有多奇妙,那可真是无所不有特别是一些美丽好看石头,会让宝友更加为之疯狂~

  玉麒最近收到宝友们的留言,说很想知道黄龙玉值不值得收藏,那么今天就和宝友聊聊这黄龙石~

  黄龙石是什么?

  黄龙石又称为黄蜡石,在当地人看来,它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鲜艳丰富。由于其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色,故最终得名为黄龙玉。

  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的一种新玉种。其主色调为黄、红两色,兼有羊脂白、青白、黑、灰、绿等色。

  具体说:黄的有金黄、蜜黄、蛋黄、鸡油黄、橘黄、枇杷黄等深浅不一的黄色;红的有鸡血红、朱砂红、猪肝红、玫瑰红、浅红、水红等;白的有雪白、冰白等。2011年2月,黄龙玉即被国家正式收录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

  黄龙玉是否值得收藏

  既然黄龙玉说的如此悬浮,咱们就看看是否值得收藏吧~首先说说品质,虽说有“黄如金、红如血、白如冰、乌如墨”之称,但这也是少数极品的品相,一般所见的就是品质差,杂质多、颜色淡、价值不高的黄龙玉。

  其次,再看看玉文化储备,国人玩玉历史悠久,中国玉文化首先要继承,然后是发展,发展是以继承优秀文化为基础的。而黄龙玉比较年轻,是2004年才被发现的新玉种,短短十四年,无浓厚的文化渲染,再凭借着薄弱的品质,想入收藏门界终究是有些难。

  玉麒小贴士

  当前已经列入玉石名录的黄龙玉的销售价格和寿山石差不多,与翡翠相比还差得很远,价格在整个玉石市场中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通常在几百左右浮动。

  当然,任何事情都没绝对之说,黄龙玉也是有罕见的优秀品种,质地细腻、颜色美丽,就算是一块石头,只要造型好看也是会有人收藏,而对于是否值得收藏,这就另当别论了。若抱着想收藏一些普通黄龙玉,然后充当翡翠和田玉的位置,是稍有痴人说梦之感。

黄龙玉,拥有黄金色泽,微微发透,若喜欢这种质感,还是可以买回家用来佩戴装饰,但是想投资收藏,它可能会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黄玉麒团队原创出品)

  编辑:小娟 ‖ 责编:小霞

  玉麒老师的专访:他帮人相过上万块玉,如今将信仰做成事业

  买真玉,买好玉,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通灵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