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一边谈恋爱,一边想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不是一边谈恋爱,一边想单身?

2018-02-25 12:31:05 作者:橙马良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一边谈恋爱,一边想单身?

  说起来也特别巧,今年的情人节,除夕和春节连在一起过,身边不少妹子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男朋友发的情人红包以及新年红包。

  其中一个好朋友收到她男朋友3000大洋的红包,第二天立刻去香港疯狂地买买买了一番,作为单身狗的我,隔着屏幕都羡慕嫉妒得想脱单。

  但后来仔细想想,也不是谁的男朋友都能随便发个3000块钱的红包,像这样长得不错,三观吻合,舍得给你花钱的男人实在太少

  现在谈恋爱还要去识别各种套路,还要小心分辨甜言蜜语的背后是不是暗藏不良动机,况且谈恋爱烧脑也烧钱,爱上直男分分钟还被气个半死。

  爱得那么认真分手时候还要体面,你说到底是手机不好玩,还是综艺不好看,我才想不开想去谈恋爱?

  于是,我安分地做着单身狗,心里想着那些脱了单的姐妹们,应该还挺享受热恋的滋味吧。

  就在前几天,上班前我跟几个好姐妹小聚了一番,4个女生中有2个已经脱单,女生见面离不开互相八卦彼此的感情状况以及种草美妆护肤品。

  跟我一样是单身的小C刚开始就忍不住先问其他两个妹子:

  情人节你们男朋友都有什么表示?

  娜娜笑着说:“那天去逛街,我看中了一条项链,当时他就想买给我做情人节礼物,可我看了一下价格,觉得有点小贵,后来就骗他说,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喜欢。”

“那后来他有给你送别的吗?”

  “后来他中途说去上厕所,我就找了个凳子坐着等他,回来的时候他带着我喜欢的那条项链,那时候我还挺意外挺感动的。”

“哇,你男朋友好舍得给你花钱哦。”

  “哎,他这个大直男,情商在线的时候是挺好的,情商不在线的时候分分钟把我气死。

  大概是小贝也有这样的感觉,她说:“我男朋友就没那么浪漫了,情人节那天他已经回老家过年了,所以第一个情人节没法一起过,这也就算了,那天他最大的表示就是跟我说了句‘情人节快乐’,以及给我发了个6.66的红包。”

  我说:“发6.66的红包确是少了点,可能他想着过年回来给你补过一个情人节呢!”

  娜娜反驳:“情人节为什么要补过?我是觉得吧,如果情人节没法一起过,那至少得有礼物,如果没有礼物,那至少得有大红包弥补一下,不然怎么体现他这个节日的重视?”

  作为单身的我,竟无言反驳。大概是因为我是局外人,所以看问题理性一点,她们作为局内人,更多时候被感性所牵引。

  聊着聊着,娜娜和小贝有了共同的感悟千万不要被偶像剧所迷惑,谈恋爱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每个有男朋友的女生,都有过想回归单身生活念头

  小贝说:

  谈恋爱需要有一个很长的磨合期,刚在一起那2个月,彼此都是对方眼中的天使,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

  但是相处久了彼此的缺点也会慢慢暴露,男生会变得越来越随便,女生则变得越来越敏感,就会开始有争吵有矛盾

  可能你想要偶尔的浪漫,他会觉得都老夫老妻了还矫情什么,可能你想要偶尔的放纵,他会觉得都不是小年轻了没有这个放纵的资本

  男生和女生对爱情态度不同关系稳定以后,男生希望是‘维持常态’,女生则希望‘合理波动’,所以男生常常觉得女朋友情绪总是难以预测,要照顾她们的情绪很费心。

  但其实女生何尝不是这样想呢?

  女生希望男朋友多留点时间跟她相处,可他却总喜欢跟兄弟朋友厮混,限制他的社交,他会说你不给他自由,你不限制他的社交,那么谈恋爱的意义在哪里?

  女生不奢求男朋友100%懂她,但至少在她需要的时候能给她一个亲亲一个拥抱,而不是拼命问个究竟,还一本正经地讲道理,道理只是讲给外人听的,对最爱的人要走心。

  他对我温柔体贴的时候是挺好的,但这些美好的片刻并不能盖过遗留下来的芥蒂。谈恋爱不可能只享受美好的部分,还要有能力承担失望风险

  所以我时常会怀念单身的日子,多么潇洒自在,情绪不会轻易受别人牵制,一切以自己开心前提,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就可以了。谈恋爱则是一个甜蜜束缚

  坐在一旁的娜娜点头表示认同,她补充了一句:“反正人总要学着长大,该来的总会来,也你不可能一辈子单身,还没谈恋爱就好好享受单身自在的生活吧。”

  其实不论恋爱也好,单身也罢,都会向往另外一种状态,恋爱久了会想要自由,单身久了会想要依靠。找一个相爱的人好难,但没有想象中难。

  单身or恋爱,都不是100%的完美选择,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论身处哪个状态,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为什么说不要找凤凰男做伴侣?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