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要20万彩礼,不然就不让我们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爸要20万彩礼,不然就不让我们结婚…”

2018-02-23 19:00:22 作者:兔小兔儿 阅读:载入中…

“我爸要20万彩礼,不然就不让我们结婚…”

  我以为两个人相爱就可以在一起,感情稳定了就可以结婚,看来,我还是太年轻了。

  我们闺蜜几个的感情总是那么不顺,遇到渣男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九点八,我检讨了一下我们自己,确实也不是什么正经女孩。抽烟喝酒纹身脏话连篇,虽然这些不足以判定一个女孩是好是坏,但不正经我是承认的,所以活该我们总是遇到渣男咯。

  好不容易,我们闺蜜圈子里有个女孩和她男朋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我还开玩笑跟她说,你结婚提前半年告诉我,我存钱给你包个大红包

  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结婚了,半夜刷朋友圈都是晒娃的,搞得我都有点想结婚了,我以为结婚一定是件很幸福事情呢,万万没想到其中的辛酸和不容易。

  是这样的,我闺蜜的爸爸男方出二十万彩礼,不然就不同意他们结婚。

  二十万,对很多人来说没什么的,尤其是到了结婚年纪,那些事业小有成就男人,他们买辆车都不止二十万,娶最爱的女人回家,花二十万有什么大不了的嘛,况且现在的长辈都要个面子女儿出嫁彩礼当然必不可少

  可是,对我闺蜜的男朋友来说,要他拿出二十万彩礼来似乎有些吃力,他家里条件不是那么好的。

  我闺蜜找男朋友从来不在乎对方家里是不是有钱,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我们几个的恋爱观都是这样,爱情神圣的,是绝对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给我爱情就行了,面包我自己买得起。

  我理解,做父母的都盼着自己的孩子过得好,尤其是女儿,不过大部分父母眼里的好,只是物质条件上的好。

  就说我妈吧,我们家从小没钱的苦日子过多了,我妈就特别希望我找个有钱人嫁了,但我跟我妈的想法一样

  我不会特地去找一个有钱人谈恋爱,如果我喜欢的人刚好是个有钱人,那就当是缘分吧,但如果我喜欢的是一个跟我一样二十岁出头,没什么钱正在努力打拼的男孩子,我也不会因为他没钱就不喜欢他。

  谈钱,太俗了。

  就算我喜欢一个穷得揭不开锅的人,和他一起啃馒头喝粥我都是幸福的,你让我每天大鱼大肉,买奢侈品刷卡刷到手软,但要是面对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我根本幸福不起来。

  当然,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有的人就追求物质,那没错,不过作为父母,应该支持孩子的选择,那种没有二十万彩礼就不准女儿结婚的,到底是打心眼里希望女儿过得好,还是想卖女儿?

  为了面子的话,难道面子比自己女儿的一生幸福还重要吗?

  长辈常说,我这样是为了你好,我是过来人,我不会害你的。他们觉得两个人搭伙过日子,等激情慢慢褪去之后,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不对,人应该活在当下。

  好比我知道我迟早有一天会死在医院病床上,难道我现在就不活了?

  我上一篇文章里提到,有人说过我是个很优秀女孩子,想找个对我好的男朋友是分分钟的事,他们眼里我的优点其中之一就是,不现实不物质。

  讲真,我从来不觉得那是我的优点,只是我的爱情观而已。比起物质女孩,我反而更难找到一段幸福的感情,正因为我对物质没要求,所以我对感情的要求太高了。

  很多女孩子的父母,包括我爸妈都认为,物质是感情的基础保障,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对爱情要求这么高的一个人,能找到让我愿意结婚的另一半,比找到一个条件好的男人难得多。

  什么事我都能对父母妥协,但我自己的感情,我是绝对不会妥协的,毕竟是我和那个人过一辈子,不是我父母。

  我有自知之明,我们闺蜜圈子里的几个人,我们都是普通的女孩子,可能比一般的女孩子长得好看点,但我们真的很普通,也不是什么富家千金既然自己的条件一般般,又凭什么要求另一半是个完美先生呢?

  人都是不完美的,爱情会让一个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变得完美一点,这是钱做不到的。

  见过那么多结婚前谈崩的小情侣,或许他们真的各有苦衷,也有自己的顾虑和更好的选择,但我认为那都是因为不够爱。

  不是不爱,是不够爱。

  二十万很快就会用完的,用不了一辈子,面子也不能当饭吃,但是失去了一个真正爱的人,就是一辈子的遗憾了。

  所以,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爱情也不能被物质所玷污。

  “就算他一无所有,我还是会和他在一起。”

  “你当我死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