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在路上

2018-02-26 06:00:4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在路上

  文/黄小平

  并非所有的爱都能维系永远,并非所有的希望都可以满足,并非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并非所有的努力都有圆满结局,并非所有的工作最终都能成功……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爱着、希望着、梦想着、努力着、工作着?让我明白这个道理的,是一个孩子

  一天,我来到一块草地,见一个小孩正在草地上挖着什么,便问:“小朋友,你挖什么呀?”小孩抬起头,说:“昨天老师告诉我们,地球是圆的。我准备挖一个洞,一直把地球挖穿。”听了孩子的话,我不禁笑了起来,提醒孩子道:“小朋友,别费劲了,你是挖不穿地球的。”小孩并没有因此而扫兴,他举起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各色昆虫,兴奋地说道:“这些好看的小虫子,都是我挖出来的。”看着孩子满脸幸福表情,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小孩虽然挖不穿地球,但只要他朝着自己的理想动手“挖”起来,就能挖掘出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这使我想起“幸福在路上”这句话,只要爱着、希望着、梦想着、努力着、工作着……不管结果如何,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