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就是走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就是走在路上

2016-12-04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就是走在路上

  1

  今天学生们都穿上了新的校服,统一的服装总是能给人以震撼的力量。我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说‘’看这一片汪洋有没有想起你曾经的学生时光?‘’然后很多的同学和朋友留言,绝大多数都是在怀念。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同学竟然还说还希望回到那时的时光。

  他们可能已经忘记了自己在高中的时候的那种压力和发狠再也不会停留的誓言。

  有一个老同学留言说他很怀念那个时光,我就问他:“如果让你再回到过去,你还愿意吗?”

  他说:“我希望回到那个年龄但不希望回到学校。”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有是古而非今的想法,有的甚至奢望时光能够倒流。

  常有人说:“如果能够重回十八岁,什么代价也是值得的。”

  可是,在我,即使不用付出代价,重回十八岁,我也是不愿意的。

  如果不带记忆重生,我还是傻傻的来一遍,毫无所获;如果带着记忆重生,我很难想象四十多岁的我,如何与那些同龄人相处,一个未来人,怎么和那个时代相处,一个人不能融于时代,不能融于周围的人群,那该是多么的孤单寂寞

  即使我能够记住股票的涨落,能够提前预知房产的升降,能够积累大笔的财富,甚至能够窃取别人的研究果实而登上科技的排行榜,那又如何呢?

  人的幸福其实从来都不是地位和金钱,它是良好的社会关系和在奋斗的过程中发现自我的力量。

  2

  天地人,人处于天地之间,上合天下踩地,中间里是世间。

  天地虽美,需要我们用眼去发现用心灵感悟,人情虽美,需要我们用真情去交换。成功虽美,如果没有努力来做路途,那我又如何能够看到它优美的那一面。

  所有的美都是自己灵魂立在针尖上的舞蹈。

  绝对的获得和拥有其实是等于什么也没有。

  举个很现成的例子,对于四五十年代的人来说能吃饱穿暖就是最大的幸福,可是七八十年代的孩子们能够把吃穿作为生存追求吗?七八十年代的我们一直渴望能有好的命运能有父辈的提携,可90后00后们,你们躺在父母给你创造的优越的条件中,你们幸福吗?(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幸福从来就不是某一件东西,幸福也从来不是拥有,而是我们为了拥有而付出的努力。

  你看这些社会上的成功人士,他们一开始锁定的目标一定不是今天所成为的样子。

  读书的时候我们也许只是渴望好的成绩,青年的时候也许需要一个美好伴侣,中年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事业有小成,而到了老年呢!他们可能也许只是祈求健康的活着。

  人一直在变,环境一直在变,所以我们的目标也一直在变,那么对幸福的定义也是时时在变。

  我们回归少年就幸福了吗?我们获得金钱地位就幸福了吗?我们对这些的定义只是基于我们现在的渴望。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回到过去,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拥有了我们现在所渴望的东西,也一定会又产生新的渴望和标准。

  想起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乞丐,冬天里在一个墙根下晒太阳,满足的喟叹说:“有太阳的呵护,真是幸福啊。”

  一个路过的富翁听到后,就说:“这个人真是容易满足啊。”于是,把乞丐的带回了家。

  他们给了乞丐足够的面包,乞丐表现了足够的幸福感;过了几天,乞丐找到富翁,想要一些厚实的衣服;又过了几天,他又想有个温暖的房间;再过几天,问乞丐::“现在你满足了吗?”乞丐说:“要是有个老婆就更好了。”

  你看,人哪有什么真正的满足和幸福呢?它的标准是随着人的实际所处而不断调整的。

  所以,老百姓不能理解皇帝的苦恼,穷人不能想像马云的烦忧。

  幸福是什么?我个人以为,它只是走在路上寻求拥有的过程。

  有人说我因为拥有了我的妻子所以我幸福啊!我的目标并没有变啊!可是你再想一下,你是因为拿到了结婚证就幸福吗?你是因为有了洞房花烛就幸福吗?

  不,这些都不是,而是因为你为了更好的持续拥有而进行的持续努力。

  人们每达成一个目标,就会发现前面有更高的目标,每次梦想的实现都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幸福就是走在路上,每一个目的地都是起点。

  3

  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

  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幸福在哪里?”

  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

  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